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小學數學教師教學心得體會

小學數學教師教學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小學數學教師教學心得體會

  我是大莊子小學的劉坤,1986年畢業於靜海師範,30年來,我一直默默無聞的堅持在教育教學的第一線,下面我就談談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的一些做法和感悟,與各位老師們進行探討和交流。

  一、認真學習,不斷提高自身專業素養。

  魏書生曾說過:"采百花,釀自己的蜜",這一句話,深深影響着我,鞭策着我,在實際教學中,利用工作之餘,認真學習最新教育教學理論,在教學活動中大膽實踐。積极參与各類培訓和學習,學習優秀教師的先進的教育方法,不斷提升自身專業素養,讓自己能有一桶水去澆灌我們的花朵。

  二、重視養成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數學習慣。

  1、讓學生學會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仔細觀察,獨立思考,獲取信息,提出問題,不懂就問,合作學習,自我評價等等。像學習語文一樣,學數學,也要勤做筆記,做批註。

  2、讓學生學會做課後作業:

  指導學生在做課後作業前,先瀏覽課本,複習課本上的知識點,然後在開始做作業。這樣可以減少很多錯誤。

  3、讓學生及時糾錯:

  要求每個學生都準備一個糾錯本,將每天作業或練習中的錯題及時記錄下來,並簡單描述錯誤產生的原因。每當一個單元學完時,學生就可以對照自己的糾錯本進行有針對性的複習,避免了盲目地進行複習。

  三、建立良好班風、學風,賞識激勵,使學生最大限度地發揮潛能

  良好的班風是學生學習的保證。在接手這個班之後,我就培養了一批班幹部,作為老師的小助手,在班內確實起到領頭雁的作用,尤其現在一個數學老師帶兩個班級,班幹部就更為重要了,同時班內對每位同學的學習、作業、紀律等情況設立積分表,看誰積分最高,就對誰進行及時獎勵 ,提高學生的學習熱情,為教學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傾注愛心,鼓勵為主。

  偏愛後進生,嚴愛優秀生,博愛中等生,組建"一幫一"互助組,使各類學生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與提高,是提高整個班級數學成績的保障

  每個學期,我都會在班裡成立合作學習小組,每個小組裡各有一套領導班子,他們各司其職,又互相競爭,互相學習,當然也互相牽制。既鍛煉了人才,又避免養成某些班幹部驕傲自大的情緒。同時班內對每位同學的學習、作業、紀律等情況設立積"優"表,看誰的優達到了要求,就對誰進行及時獎勵 ,提高學生的學習熱情,為教學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班幹部培養好了,就由他們協助,持之以恆的地幫助同學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當然,在新的教育形勢下,我深感自己的不足和能力的欠缺,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對優質教育強烈需求的家長群以及性格各異的學生。所以我會經常向周圍的每一位同志學習或討教經驗,運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學中,在實踐中反思,在反思中進步。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數學教師教學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數學教師教學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