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時他和她的故事

那時他和她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記憶中他坐在我旁邊隔了一個過道的位置,我轉頭看他,他只是微微地笑。我們不是一個專業不是一個班級,只是同一個學校,上着一周同一節一個半小時的大課。

  他大概一米八多,看着很結實,白白的皮膚,高高的鼻樑,眼睛很深邃,穿得也很簡單。

  每次上課我都坐在那個位置,我來的早,他比我稍晚一些。有時我剛坐下,他便也坐了下來。但是我從來沒有在上課以外的時間見過他,就好像他只是來陪我上這麼一節課的存在。

  一如既往的上課,我們也沒有說過一句話,有時候老師講得起勁時,我們一起附和的聲音像是最悅耳的情話。

  有一天周六的下午我從圖書館走出來,要回寢室拿些東西。出來的時候剛好看見他回頭,他還是那樣,回頭對我微微一笑,隱約在他的鼻樑上有着陰影一樣的東西,我剛要再仔細看,他便匆忙的走開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他對我笑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像太陽一樣照亮了我的世界,但即便這樣我也沒有主動上前去問他的名字,他的專業,和他的一切。

  我們還是這樣,保持這樣的聯繫,見面他只是對我笑,有時我也以微笑回應他。

  就這樣過了我大二的半個學期,我知道下半學期就沒有這門課了,而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他了。最後的一節課,我們還是沒有說話。但我似乎感覺到了他的不安,因為我轉頭時,他帶着惶恐的眼神一直看着我,我對他微笑了一下,我看見他眼中的不安卸了下來,卻帶着安心又透露出傷感。我們彷彿在等待着下課,下課之後我們便能在一起暢談,聊聊他聊聊我。但是我們沒有,鈴聲一響我們收拾各自的東西走出了教室。

  而從那節課後,我帶着遺憾過完了大二的後半學期,並且再也沒有見過他。宛如他只是一個不存在的存在在我心裡的存在。

  我也知道,我錯過他了,錯過了他的笑,和他的...以後。

  到了大三,我們課程很多,忙得不得開交,在我幾乎已經忘記了那種落寞的感覺時,我看見了他。

  在圖書館門前的樹下,那天下着雨,他撐着傘,手裡拿着一個大盒子。

  我恍惚了一下,像是回到了大二初次見到他時。我不知道他在等誰,我想是他女朋友吧。他比之前更精神了一些,皮膚不想原來那麼白皙了,帶着健康的小麥色,眉宇間也沒有原來微笑時那麼溫柔了,而是多了一絲霸氣,看起來有些成熟。

  我看了他很久,發現他也在看我。我想他是怕我耽誤他吧,剛想離開,而後傳來了他的聲音,“你還是那樣,一點也沒變”

  我突然停住了腳步,他走到我面前,看着我,“這是你的盒子”他對我說,原來他的聲音也這麼好聽。

  我咬了咬嘴唇,沒敢去看他看我的眼神,慢慢的打開了盒子,裡面有數不清的照片,我只是看了一眼,又看了他一眼,流下了淚水。

  那是我從小學到初中到高中一直到我大二時的所有照片,每個照片的後面都有他寫的日期和像日記一樣的話語。

  “今天天氣晴,她出了車禍了,她不記得我了,但我一定要在她身邊不讓她再有事”歪歪扭扭的字跡,時間是小學二年級。

  “我差點沒和她在一個初中,這丫頭好笨哦,只考了次重點,還好我沒有寫數學的後幾道大題,不然她可怎麼辦”時間是中考之後。

  “還好,我把她推開了,摩托車也是車,她怎麼連過個馬路都會出事情阿。笨蛋,害我破了相,不過沒關係,她沒事”那是我高一過馬路在打電話沒注意車,當時我以為是那個白衣服男孩不小心撞到了我,然後他倒霉被車颳了一下。

  “我不知道她要去哪個大學,我也不敢報,我費了好大勁才在最後一天報考的時候打聽到了她要去哪,好險,差點又錯過她了”時間是高考前。

  “我每天都能看見她,還好這個笨丫頭情商低,反應慢,別人喜歡她,她都不知道,被我偷偷嚇跑,還差一段時間,我一定給她看,再等等”時間是前幾天。

  我難過的是我不記得他,一點也不記得他的存在。

  “你知道我等了好多年,只是想出現在一個你能接受我的年齡,早了我怕嚇到你,影響你,晚了又怕錯過你,還好,現在剛剛好。”他扶着我的肩膀,讓我抬起頭看着他,我看到了他鼻樑上有一處兩厘米左右的疤,很細,但是仔細看也能看出來。接着我又看見了他眼中的水汽,我不知道這麼多年他是帶着什麼樣的心情一直在我身邊,也不知道他這麼長時間是如何堅持下來的,我只知道,如果現在不抱緊他,他會走。而我,也確實這麼做了。

  他的擁抱回應着我,在我耳邊說,“終於等到你”。

  我不知道未來等待我們的是什麼,我只知道有的人一轉身就是永遠,別錯過等待你的人。

您正在瀏覽: 那時他和她的故事
網友評論
那時他和她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