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如歌,唱不出遺忘

歲月如歌,唱不出遺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歌,唱不出遺忘 標籤:歲月神偷

  時光匆匆,人世易分,歲月無情,年華易逝。

  忘了這是第幾次徹夜難眠了,坐在桌子前提起筆,那些埋藏在心底的記憶又泛起陣陣漣漪。曾一度認為,對於逝去的時光,我們只能選擇讓其沉澱,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在夜深人靜時想起那些曾陪我一起走過的身影。

  遠去的記憶如同絢爛過後的煙花。當過往被時間磨平稜角時,筆尖的故事再也拼湊不出一個完整的昨天。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抑或某一個時刻,你會突然明白,每一份成熟的背後,都有着無盡的心酸與疼痛,那些塵封在心靈深處的記憶,恐怕連自己都沒有勇氣再次翻起吧!

  聽過這樣的一首歌,《越長大越孤單》。那些音素撥到琴弦低端時,內心隱隱作痛。一直以來,害怕面對每一次的離別,害怕說出再見。幻想着那些永不分離的場景,可現實還是無情的讓我們經歷着。那些生命里出現過的人,那些記憶里有過的事,從陌生到熟悉,又回到陌生,如此的循環彷彿經歷了整個世紀的滄桑。而那些為過往的人滴下的淚,冷暖酸甜,只有自己才知道。

  轉眼間,又是一年的漂泊生活。這麼多年的堅持與執着,只有手中的筆與筆下的泛黃的手稿才懂,那些無從說起的故事,只是記錄了繁華抑或落寞的歲月。到最後,自己也不忍回頭去看。

  也許,每個人的心底,都有着不為人知的秘密吧!我們將其埋在自認為世人不會發現的角落,等其隨時間的流逝而慢慢被遺忘,殊不知,這種自欺欺人的方式只會化作無盡的感傷,糾纏在靈魂里,致使人痛到無法呼吸。

  其實,有些人,有些事,不管是現實還是虛幻,經歷過後總會留下痕迹。只是有些人沒有勇氣回首罷了。人的一生,總會有些無可奈何,總會留些遺憾。

  又是一個周末,傍晚父親打來電話,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事情,想起了那些青蔥歲月里立下的誓言,心裡竟湧上了陣陣辛酸。歲月還是帶走了當初的年少輕狂,風花雪月過後,終歸是孤獨的長夜。在這樣的夜裡,又有幾個人會如我一般奮筆疾書?

  夏天快來了,遠處的蛙鳴使原本寂靜的夜更顯寂寞。我是不喜歡桂北的夏天的,空氣里總會有莫名的煩躁。

  凌晨早已過去,躺在床上,打開留言板,那些年少時有過的歡笑,那些長大後記住的背影,還有那些喧囂過後的安慰,清晰的浮現在了眼前。

  原來,我以為我會遺忘的事,自始至終都未曾忘記……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唱不出遺忘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唱不出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