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曾經以真誠之水澆灌的友誼之花,隨着如風的歲月已漸漸枯萎,飄零在記憶的長空里;曾經播種的感恩種子,隨着流年的易逝,掩埋在時光的泥沙中;曾經放飛的夢想,隨着人生的起航,飄搖在生活的風雨中;曾經如蓮花般質樸的純潔,隨着大浪淘沙般的生活洗禮,零落在無邊的曠野上;曾經如陽光般明媚的善良,隨着物慾風沙的漫天飛舞,迷失在心靈的長廊里。經年過後才驀然發現:其實生活讓我們失去了很多東西,生活也讓我們收穫了很多真品——智慧、寬容、堅強、淡然。智慧如鑽石般耀眼,寬容如大海吞吐日月般博大,堅強如暴風雨後的七色彩虹般絢爛;淡然如秋日裡的雲淡風輕般靜美。

  生活就是一邊走路一邊觀賞風景,這美麗的圖畫中有自己,也有他人。這畫面中的你我也許演繹的是撼人心魄的精彩,也許書寫的是無人知曉的平淡。每個人都在欣賞中生活,在生活中品味,在品味中咀嚼。沉澱過往,斟酌今朝,暢想未來,這是生活的三部曲。儘管夢想的放飛是美好的,它時時綻放着流光溢彩,刻刻誘惑着你不斷進取,但現實是冷酷的,在追夢的旅途中被驚濤駭浪所擊倒也是在所難免的。有多少人從此心生畏懼,退出競爭的舞台。又有多少人會死裡逃生,重整旗鼓,東山再起呢?

  破繭成蝶的美麗是在痛苦掙扎后的綻放;天邊彩虹的絢麗是風雨交加后的淺笑;荷花的聖潔是經過淤泥考驗后的恬淡;清泉的甘甜是經歷烈日炙烤后的結晶。生活的美麗在於真誠的活一回,讓我們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吧!輕撫琴弦,歌一曲如風歲月,笑對幾何人生?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