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我們的青春

致我們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致我們的青春

  有人說青春是一場孤單的旅途,有人說青春是皺紋最少而煩惱最多的時刻,行走在苦澀泛甜的人生中,有時確實感覺到苦多樂少,想想自己曾經也是天真的少年,滿臉充滿了稚氣,散發著天真,那時沒有煩惱,也不知道煩惱!是一個多麼陽光的年紀,如果早知道青春是一條如此苦澀的路,我又幹嘛要催着自己去長大呢?

  人生是一個旅途,幼年、童年、青春、青春后,或許每一個善終的人都要經過這些發展過程,青春註定是一個煩惱過程,這是因為她是一個急劇成長的過程,是一個人的心理由幼稚變為成熟的時期,是一個面對周圍各種問題而需要總結出適合自己生活規律的過程,是一個多種選擇需要你去選擇的過程,所以青春是一個苦澀的旅途毋庸置疑!

  有的人青春來的晚,有的人青春來的早,但該來的早晚都要來,來的晚是因為你一直沒有遇到開啟你青春的事,沒有遇到開啟你青春的人。我認為人們之所以說青春煩惱多,是因為在許多方面自己一直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生存的位置,在苦苦的摸索,所以青春的典型特點應該是一個思維最混亂的時期。遇到一件事,遇到一個人,可能就開啟了你青春的門,從此你開始了思考人生,開始了痛苦掙扎的過程,然後你在看一些電影,聽一些歌,感覺都變味啦,於是你開始喜歡上了傷感,喜歡上了沉思,開始思考許多事情,可是許多事情卻又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有的人選擇了堅持,有的人選擇了逃避。逃避者退出了青春,對青春望而止步。堅持者卻彷彿走進了人生的怪圈,像只無頭的蒼蠅,四處探索,卻發現四周都沒有光明,只有在摸索中前進。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條路,我感覺人生應該是一條隧道,而且隧道中沒有燈,隧道兩頭的開口向隧道里散發著光。青春之前和之後的路是直的,青春的是曲折盤旋的,所以童年時期的路應該是光明的,隨着進去青春的路,光線慢慢照射不進去了,所以青春的前行者越是前行越發感覺道路的黑暗,越發感到茫然,越發感覺到失落,越發感覺到煩惱!青春是一條曲折的路,只有在迂迴中堅持前進,你才會看到從隧道另一端照射進的光,走出曲折的隧道,你就會頓時發現眼前立刻豁然開朗!

  誰的青春不迷茫啊,不要怕青春的煩惱,誰的生活也無法永遠留在童年,該面對的此早要面對,不要怕青春的思想碰撞出煩惱的火花,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一直讓自己矛盾的思想瞬間想通啦!

  所以與其說青春是在開始思想的矛盾,不如說青春是在捋順思想的矛盾;與其說青春是在開啟人生煩惱,不如說青春是在開始解決人生的煩惱;與其說青春是一個煩惱的旅途,不如說青春是一條通向豁達的路!

  :   文/so→而已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的青春
網友評論
致我們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