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一種愛情叫齊大勝

有一種愛情叫齊大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愛情叫齊大勝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如果你愛的人,他剛好暗戀着你,那麼,這世上最美好的愛情就當叫做回應。

  不是每一個小寶寶都能遇到一個大寶寶,回憶大勝和小艾的那幾年,留給我最深的一幕是他打電話給小艾說有重要緊急大事,小艾被拉到廣場那裡坐下,然後非常激動的宣布說你必須嫁給我,因為像我這樣的男人快死絕了...他說同樣和於果是兄弟同樣去美國留學,同樣拽着青春的尾巴走到今天,為什麼,為什麼人家突然跳出來一個七歲的兒子,而我還是一無所有...

  故事有點悲劇性的是,開場大勝就是賣陰宅,後來又去買,哭着坐在豪華墓地旁邊痛哭這匆匆來到的一切,曾經他口裡的青山夾綠水,風水寶地,當他深刻去感受的時候,才知道痛到一個男人也要用淚水捍衛自己的堅強。

  分手那天是,帶小艾去遊樂場玩完所有刺激的項目,然後頭也沒回的分手散場,然後消失了,聯繫不上,我想知道是不是你的身邊也有朋友或者你的前前任狠心拋棄你,從此再也沒有聯繫上過,故事的格局沒有拉那麼大,最終他的逃避沒能勝利,於是有出現許多小艾求婚以及結婚的唯美場景,我想現實里這樣的畫面不多,不然我怎麼沒聽沒見過,如此感人的畫面,大喜收場怕膩了大眾人的口味,於是大勝死了。

  沒了大寶寶的小寶寶似乎沒有我們先前想象中的那麼悲傷和痛苦,也許是因為劇情要收場可以圓滿慶祝一番,小艾在相親上遇到那個貌似大勝的男人時顯得異常開心,還打電話叫於果到現場,然後告訴他,這也許就是大勝安排好的,表情在淡定裡帶着些許欣喜,那一幕又成了我讀不懂的劇情。

  女人都希望遇到大勝那樣的男人,你沒本事你幽默,你存款不多,斷定死後可以買得起一百二十八萬的墳墓,你不需太帥太壞太聰明,你隨叫隨到呼之則來,你允許我搬到你家試婚同房不同床,你就夠了,你不需要高大威猛有安全感,你有責任心你願意為我撒在你身上的幾年青春負責就行了。

  但就這樣的還是在電視里,而且後來又命歸黃故里,從頭到尾追隨了整部劇,還是從想象中空到現實里,電視里的死了現實里的沒有。

  大勝沒有問過小艾將來希望有什麼樣的生活,沒有問過希望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男人,沒有問過結婚後怕不怕會苦,我覺得這種愛情超過了另外一種,就是那種有一種愛情叫黃曉明,他充其量是由暗戀到明戀到追了數十年,到看着心愛的薇姑娘結婚生子一直到現在,或許他的情感是細膩的,也是驕傲的,錯過了你,我要等到下一個像你或者和遇到你感覺一樣的姑娘時我才肯放過自己。

  有一種愛情叫齊大勝,出自於小爸爸,劇終於癌症,現實中有那麼一撮小艾模樣的姑娘,一直在追尋在錯失,也許不是因為少見,而是怪現實太殘忍總把最好的藏在過去里或者將來中,使得眼前總是迷茫,也許你擁有一份不算完美的愛情,或者剛逃出一段不堪回首的婚姻路,但你至少不像倉央措自詡宕桑汪波約會拉薩城一小酒館的姑娘,因佛不能有的愛情而從此生相別離,25歲命葬青海湖,多好,你和他一樣大,還活着。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情叫齊大勝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情叫齊大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