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櫻花園

櫻花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櫻花園 標籤:秘密花園

  文/青衫煙雨

  學校有兩個地方讓我印象深刻,一是圖書館旁的荷花池,一是春暉路邊的櫻花園,環境迥異,各有千秋。荷花池畔常有學子環池誦讀或靜坐冥思,櫻花園,則常常是情侶約會的首選。

  十點以後的櫻花園,伴着微雨的夜顯得格外寂靜。沒有了鳥叫蟲鳴,微微涼風夾雜着些意猶未盡的小雨,縈繞在葉間,發出沙沙細響。

  我是沒有戀人的。

  或許我是個瘋子,選擇在寂寥的夜走過這“情人”的櫻花園,還隨性坐在帶着水珠的草坪上。我想,我應該是個瘋子吧。今夜,這裡的一切都屬於我,小草、風聲、細雨、樹葉以及遠處明暗不一的燈,還有零星的路人,我們互不相識,我看他們平常,他們看我一般。一切都是風景。

  今夜沒有纏綿的人群。

  許是暮春小雨活潑過頭,掃了戀人的興。但於我,此情此景,不需太多言語,若能和歡喜的人比肩而立,同撐小傘,或默默行,許是件很浪漫的事。

  經由雨水洗滌的空氣,果然清新很多,今晚我只想盡情享受這大自然的饋贈。綉山體育館和農校周邊房屋的五色霓虹,在積水反照之下渾然一體,如宇宙天體的星雲。如此美景,我獨與身旁開滿白色小花的幸運草共賞。

  大學的可愛不僅僅在林立高樓和萬捲圖書,一草一木,一面牆都充滿了育人氣息。三人校門、奢香園、春暉路……處處文化瀰漫,每個地方都能引發或多或少的思考,給你啟迪。

  再看這櫻花園的一草一木,多麼可愛的生靈喲,許是被情人如花的笑顏感染或痴情的淚水澆灌,飽受着有情的攀折和無情的踐踏,任風雪交加,雨淋日晒,它們終以最多情的姿態綻放,將四季的唯美獻給春天,獻給學院,獻給忠誠的情人和浪漫的詩人,獻給在路上的一切行者。

  它們都是有靈性的吧,不然怎會如此堅持,有信仰,懂感恩,肯奉獻?我迷戀上了這裡的花花草草和燈光小徑。

  歲月安然,我們註定是過客,或在林間小道邂逅,或於茫茫人海擦肩,在眼神交匯的一剎那,甲在心靈一隅小坐,乙是眼前一瞥驚鴻。錯不錯過,就看緣!

  此時,又有縷縷清風飄起,櫻花園如此安詳,每一個毛孔都有着雨露的芬芳,每一根毛髮都帶有青草的幽香。

您正在瀏覽: 櫻花園
網友評論
櫻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