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孫悟空在我們村裡讀後感

孫悟空在我們村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孫悟空在我們村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孫悟空在我們村裡讀後感(一)

  四年級五班 田淑雅

  郭鳳老爺爺,是一位富有詩情畫意的老人,他,還是一位散文作家,這位老人就是郭風。郭鳳老人是寫散文的,我是第一次接觸到散文,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很亂,沒有主題,但看多了,就知道了這種散文是一小節一小節,而每個小節的主題都截然不同。每小節雖然只有三五百字,但有情有景,有人有物。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還以為是一本童話故事書呢!因為它的題目叫做《孫悟空在我們村裡》結果讀起來卻是散文,有點出乎意料。在這本書中,對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水塘》和《聚會》這兩篇。《水塘》這篇文章寫的波瀾起伏。文章一開頭就寫山泉從岩壁的隙縫裡流出來, 注入深水塘里,即使到了冬天,也不幹枯。其實是在為乾旱做鋪墊。鋪墊完了,就引出了老虎,十分自然。《聚會》這篇寫的是外祖父與鳥兒的一件事,它們在田裡跳來跳去,一步一步的跟在犁後面,吃從泥土下面翻出來的小蟲。“吃吧,吃吧,” 外祖父說,“大家都是自己人,大家都是自己人暢快的吃一頓吧!”從這篇文章中我看到了外祖父與鳥兒友愛的氣氛。

  郭鳳老爺爺把萬物寫得活靈活現,他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大自然千姿百態,令人心曠神怡。郭鳳老人的作品精巧多樣的藝術結構,使得整個內容多姿多彩,意味無窮……

  孫悟空在我們村裡讀後感(二)

  鄭光霖

  在暑期,我讀了一本有益的書,叫《孫悟空在我們村裡》,通過讀這本書,使我感觸頗多。

  那一天,我坐在書桌前,翻起了這本書。郭風爺爺用生動的語言將我們帶進了閩北的松坊村,那兒有美麗的風景,還有很多的動、植物,在這裡發生了許多的故事,這兒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卷。

  使這兒添上許多快樂的故事的人是爸爸,爸爸將《西遊記》、《堂吉訶德》、《安徒生童話全集》等等,都被運到了松坊村。而書中的人物都會在晚上出來,而想要出來,只要孫悟空在你額頭上吻一下,就能變成蜜蜂飛出去,像匹諾曹、阿麗(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等。

  而孫悟空有好些朋友,如桃樹,野菊,金銀花等都跟孫悟空十分要好。

  除了孫悟空叔叔外,還有一名孫悟空大叔,大叔是叔叔的哥哥,西天取經后,他住在水簾洞,後來到了松坊村。和匹諾曹、雪人、叔叔玩遊戲;與叔叔一起耍列那狐:救了堂·吉訶德;和阿麗、土地公,在土地廟兒玩。

  孫悟空還與作者的爺爺是好朋友。一次孫悟空想請爺爺,但他故意裝睡。所以孫悟空只能在陽台與金魚、小猴兒們在玩。爺爺在那兒偷看,被悟空發現了,就帶爺爺一起玩兒。最後悟空怕爺爺太累,就讓夢神路卻埃幫忙,讓爺爺美美的睡了一覺。

  有一次,唐僧師徒來了松坊村,和動、植物玩得可開心了!從黑夜一直玩到天亮師徒才離去……

  從這本書我知道了唐僧是個只會念“阿彌陀佛”的人;八戒總是猜疑這兒有妖怪;爺爺是個知識淵博的人,而爸爸愛看書。孫悟空則是個愛玩、愛熱鬧、法力無邊、愛變成蜜蜂的一隻猴兒……

  再郭風爺爺這本書中,不用打開枯燥的科學教科書。在郭風爺爺的筆下,生動地語言記述了上百種動、植物,往往三言兩語就可勾勒出一個人物,而他也用不同的思維看孫悟空,不再是降妖除魔了。

  這一本書使我讀了回味無窮……

  孫悟空在我們村裡讀後感(三)

  《孫悟空在我們村》里是童話故事,作者是童話大師郭風,真名叫郭嘉桂,是回族人。

  我對這本童話書印象十分深刻,尤其是孫悟空叔叔 ·孫悟空大叔和匹諾曹、兩位孫悟空和西班牙騎士這兩篇文章。

  孫悟空叔叔·孫悟空大叔和匹諾曹這篇文章我感受最深的是,孫悟空叔叔說:“我也變成小孩和你們一起玩耍”正在這時,從雲朵中傳來聲音:“好哇!我也參加你們的遊戲……”話音剛落,只見另一隻孫悟空從天而降。我剛讀到這裡我想是不是六耳獼猴變的孫悟空也出來了,接着往後讀我才知道原來另一隻孫悟空是已經取完真經的孫悟空,接着想如果一天有一個人和我長得一模一樣那該多刺激多多麼新奇啊!

  兩位孫悟空和西班牙騎士這篇文章我感受最深的堂·吉訶德滿腦子都是妖魔,一天他把水磨坊的木輪當成了巨人的胳膊,拿起長槍向木輪刺去,長槍被折斷了把他也甩到了河裡,一隻孫悟空把他救上岸並問怎麼了,一問才知道他看小說走火入魔了。

  告訴我們做事要有分寸,不然就會走火入魔。

  孫悟空在我們村裡讀後感(四)

  《孫悟空在我們村子里》是一本充滿想象的書,作者用想象妝點了我們的村子。在作者的想象中,孫悟空來到我們的村子,給老老少少帶來了許多歡樂,給動物,植物也帶來了歡樂。在作者的想象中,喜鵲弟弟也是小學生,野蘑菇是一個調皮可愛的孩子,牽牛花,菊花也可以成為妹妹……在作者的想象中,洋娃娃,鉛筆,尺子和其他玩具在夜色中談話,這是多麼美妙呀!作者的想象能力讓我們特別佩服,原來想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

  豐富多彩。 展開想象的翅膀吧,讓我們的生活因想象而美麗吧!

  這本書是我國著名的散文,散文詩兒童文學作家郭風。

  讓我們來了解他吧;郭風,原名郭嘉桂,回簇,1919年12月17日生於福建,被評為全國首批百名優秀編輯之一。

  郭風老人把萬物寫的活靈活現,他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大自然千姿百態,令人心曠神怡。我想只要我們心中有愛,對生活中的事物都用明亮的眼睛去看,去發現,對身邊的人,包括父母老師,同學等都用感恩,有愛的心態去面對,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四一班

  馮灝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在我們村裡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孫悟空在我們村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