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向日葵

向日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想起你,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故鄉,想起那一片片燦爛的金色世界,就算被畫在畫家的筆下,你依然靈動的似一株株火熱的愛,那是一顆顆愛人的心兒吧?那般陽光,那般璨然,那般幟烈。

  那一片片的黃燦燦的世界,那大片大片的田野,一株株向日葵開的那樣熱烈輝煌,也許只有在我的故鄉才可見到,廣袤的田野里,藍天白雲,清朗的天空下,一大片片向日葵,開出了不同的風景。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竟喜歡上了這一片片的向日葵,喜歡在陽光下盛開的花朵。向著太陽盛開,那樣整齊,那樣一致,全都一個姿式,似一個個軍禮,向著心中的太陽,朝氣蓬勃的開放。

  也許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愛上了這樣的花朵,小到在母親的童年的夢蕊里,小到在母親溫暖的小船里。

  好似在春天的細雨中,母親孕育着我,母親卻是勤勞的,母親依舊勞作,從來沒有停息。在廣闊的田野,就算是頂着烈日,迎着風冒着雨,母親勤勞的身影總會出現在那一片片田野里。

  母親一邊輕輕的撫摸着她美麗彭脹的腹部,一邊將一粒粒向日葵的種子播進春天的土壤里。

  母親的身影是這一片田野最美的風景,遠山進樹還有小河,山是翠黛寒煙,樹是一抹淡淡的綠,小河清澈見沉魚。一隻只紫燕細細的揭開春天的春帷,就似母親被父親曾經掀開的紅紅的蓋頭那瞬,一雙愛慕的雙眼好似在說:我美麗的新娘子,我親愛的老婆,我要你給我多生幾個女兒,好嗎?

  羞羞的母親,也許在女兒時就將我夢在了她少女的夢中,喜歡女兒,喜歡的就天天抱着那隻洋娃娃,哄她睡哄她笑哄着她開心,與她做遊戲,與她同歡喜,又一同悲愁。

  就要生我的時候,母親總是喜歡坐在那開滿向日葵的花海中,想她的女兒是怎樣的美麗,怎樣的可愛,怎樣的聰慧。想的太投入,就在一朵朵向日葵中看到了我的小臉,聽到了我的哭聲與笑聲,那哭聲笑聲都是這世界上最純美的純音樂。

  在田間耕作的父親也總是喜歡累了就停下來,站在開滿向日葵的田野里深深的呼吸,望着那朵朵向陽的花兒放聲的歌唱,大聲的喊着還沒有出生的我的名子,告訴那些金色的花兒,他將有一個如花朵般的女兒,如向陽花兒一樣天天向上的女兒。

  也許因此,我與那些花朵有着不解之緣,有着息息相關的情愛,有着密不可分的生活,喜也罷悲也罷,苦也好甜也好,總是塗抹進陽光的味道,讓我有一顆堅強向上永遠樂觀的心,讓我從來都是那樣快樂的迎接人生的每一個考驗。

  與生俱來就與那些美麗快樂向陽的花兒為伴,耳熏目染中,我就似那花,那花兒就似我.已將那朵朵花兒的精神交匯在我的血液里,我的魂靈深處。

  也正是在那一片片花海里,與最相愛的人許下心愿,今生結同心,誓死不相離。原來愛情一直就似一株株向日葵,早早植入了我生命里,就似那花朵閃爍着的熊熊的愛的火焰,是那樣艷麗,華美,永恆的美。那些情愛那些熱烈的生死與共的戀在我心間無法阻止的泛濫着。

  無論走的再遠,也無論身在何方,一顆心總是被金燦燦的花海包圍着,總會記起立在那片向日葵的花海里,與相愛的人兒牽手,相吻,那陽光在相牽相吻的手心裡舌尖上快樂的跳動,幸福的歡歌。

  總是覺得那一株株向日葵不僅僅是植物,而是帶有原始衝動和熱情的生命本體。那種相愛是生命中的愛,是觸摸到了靈魂深處的愛與戀。

  什麼才是生死相依,若沒有愛過,沒有真的愛過,不會懂得,不會明白。也許生來與這樣的花朵有關,生來與這種深切的植物息息相通,相隨相知。因此生活的如此美好,愛情如此甜蜜。

  其實人生在世,誰的生活又會一番風順,誰的人生沒有過坎坷,但因為有愛自己的父母的支持,有深愛着自己的愛人堅定不移的守候與關愛,有向日葵那樣一顆永遠向上的一顆心兒。極積向上,樂觀勇敢,執着,熱烈。還有什麼困難刻服不了,還有什麼不能戰勝 !

  我要讚美你向日葵,更要像向日葵一樣,永不言敗,微笑擁抱每一天,做像向日葵般溫暖的人。永懷一顆向上的心,心裡充滿愛,充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
網友評論
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