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釣魚島風雲波瀾

釣魚島風雲波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釣魚島以及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本政府企圖強行將釣魚島“國有化” 尤其日本信任首相安倍晉三,對華態度更為強硬。而且日本頻繁派出軍隊進行所謂的“奪島演習”中國政府甘於示弱與2013年11月,11日傍晚公布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領海基線。

  當天下午,日本內閣決定“購買”釣魚島及北小島、南小島兩個附屬島嶼,並將其“國有化”

  昨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招待會上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我們正在密切的關注事態發展變化,將採取必要的措施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

  在洪磊發表措辭嚴厲的講話后,外交部又發表長篇聲明,稱“中華民族任人欺凌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中國政府不會坐視領土主權受到侵犯”,同時反問:“日方在釣魚島問題上的所作所為絕不是偶然的,它所反映出來的政治趨向是很值得警惕的。我們不禁要問,日本到底要向何處去?”

  同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向外交學院師生髮表講話時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比任何人都珍惜來之不易的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即使在極其艱難困苦的情況下,也是錚錚鐵骨。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在主權和領土問題上,中國政府和人民絕不會退讓半步。

  同時,外交部長楊潔篪緊急召見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本政府非法“購買”釣魚島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釣魚島和其他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本政府企圖將釣魚島“國有化”實乃無恥之極。想我泱泱中華,自古英雄豪傑輩出,人傑地靈,豈俱一東洋小國,日本政府不知反思,反與我中華為敵,無疑是引火燒身,自掘墳墓。希望日本政府能夠反思歷史,痛定思痛,不要重蹈覆轍,將大和民族的子民置於危險之中。

  -

  1.0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風雲波瀾
網友評論
釣魚島風雲波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