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雪花鬧桃花

雪花鬧桃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三月的天氣很詭異,前天還是風和日麗,陽光明媚。

  今日猶如寒冬偷襲,空氣里都夾雜着一股寒流,讓人感覺不到春風得意。

  天氣的突然變化,使人們都躲在房間里取暖,不願走出家門。

  你看,雲彩靜靜地在天空緩緩遊走,飄動着彷彿有沉重的心事,雲彩的心事有誰知?

  它環遊了四周,一片寂靜,再也壓抑不了自己的情緒,它哭了,頓時,細雨籠罩着整個天地,你聽,滴滴答答,淅淅瀝瀝的雨聲,是雲的歡快聲還是雲的哀鳴聲,世上有幾人知?

  我走出家門,想感受一下絲絲春雨的柔情,不料,只覺的一粒粒涼絲絲的冰塊直打臉峽,只感覺到痛徹心扉,難到是雲真的是絕望了,連淚滴都沒有了溫度,化為了一粒粒冰淚從天而降。

  一粒粒冰淚無情地敲打着正在枝頭綻放的桃花,桃花堅守着自己的使命,不懼怕無情的敲打,仍然在在枝頭忍受着痛苦而綻放,桃花希望秋到能結出甜美的果實。

  雲看見桃花被無情的雪粒敲打的狼狽不堪,停止了哭泣,轉身化為美麗的雪花從天而降,雪花在空中展示着它優美的舞姿,輕飄飄地降落桃花上,雪花親吻着桃花的臉龐,在安慰它受傷的嬌容。

  雪花本來是鍾情於梅花的,雪花與梅花有千年的約定,一生的盟約。雪花只為梅花而降落,梅花只為雪花的到來而開放。

  可最終逃不過命運的糾纏,命運偏偏捉弄人,讓雪花鬧桃花,此刻的情景,總給人一種不協調的景象。

  很少有人看見三月的天還有鵝毛大雪降落,可這樣的場景就出現在我的眼前。雪花不適應在三月的天氣降落,因為它會瞬間消失,生命會很短暫,為了博得世間萬物一笑,那怕是瞬間化為人腳下的春泥,它也無怨無悔。

  雲彩看見春天真的來了,看見滿樹的桃花在枝頭怒放,它犧牲了它一生的盟約,去擁抱春天......

您正在瀏覽: 雪花鬧桃花
網友評論
雪花鬧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