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男人.女人.家

男人.女人.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總算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他才有時間陪她上街逛逛。

  ??她執意要拉着他的手,他卻放開說結婚這麼多年了,讓人看見笑話。

  ??她突然就有些失落。想到結婚之前,他的主動和她的羞澀。他變了,也許是不再愛我。

  ??男人懶懶的走在前面。她停在一家服裝店前,也不叫他。男人駐足、扭頭,笑着往回走。

  ??女人試了一件又一件,一直問男人是不是好看。男人低頭盯着手裡的雜誌,應着女人“好看,好看。”

  ??女人最終什麼都沒有買。臉色也陰了下來。男人卻不知趣的湊上來問:試那麼多怎麼一件都不要?

  ??女人突然轉過頭說:我知道你早就不愛我了,是不是?

  ??男人愕然。

  ??女人轉過身子,飛奔而去,委屈的淚水被拋在地上。

  ??毫無目的,女人悻悻的停下來。男人沒有跟在身後。座在路邊的長椅上,女人的眼淚一個勁的流。看來,他是真的不愛我了,竟然不追在後面。

  ??天色漸漸地的暗了下去。女人感覺到有點害怕,卻無處可去。最後她決定,回家,收拾衣服離開他。

  ??她沿着熟悉的路,心裡卻充滿着絕望。到自家樓下的時候,她抬頭,看到燈亮通通的。二樓、三樓……,她聽着自己的高跟鞋敲打着地板的聲音異常壯烈。抬頭,她看到男人倚在自家的門框上,如釋重負的看着她。她扭頭想跑,卻被他一把拉住。

  ??餐桌上擺滿了飯菜。男人先打點熱水幫女人擦了擦臉和手。又為女人打了一碗熱湯。然後對女人說:我知道你身上沒有錢,也沒有家裡的鑰匙,怕你進不了家門,就邊做飯邊等你回來。現在,我們可以共進晚餐了。

  ??女人的鼻子又酸,但終於沒有眼淚流出來。

  ??女人想,任何時候,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家,都是總後的

  文/不能呼吸

您正在瀏覽: 男人.女人.家
網友評論
男人.女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