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依然如此凄涼

夜,依然如此凄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寂寞凄涼的夜晚,獨自一人蹲在黑暗無人的角落,抬頭仰望着夜空中那依稀閃爍的星空,我靜靜的愣着,發著呆,似乎在回憶什麼,又似乎在逃避什麼,任憑思緒在荒漠中遊走,傾聽夜風的咆哮。

  驀然回首,已逝幾度春秋,幾年來的經歷讓我回想起來如同噩夢一般,心總是會揪痛,撕心裂肺的感覺,在匆忙又短暫的時光中經歷了那麼多的故事,滄桑后的心境又增添了幾許抹不掉的記憶。

  抹不掉的記憶,零碎了那顆弱小的心。

  在以前,我的成績一直很優秀,每次考試總能排前五名,而且我是家裡唯一的男丁,所以整個家族的人都很疼我,寵我,因此,我成了同齡人或很多人眼裡最優秀,最幸福,最讓人羨慕的人。

  但在小考的前幾天,我不幸發生了一起意外的事故,送去了醫院。在受傷后,我以為我會死去,離開這個世界,我好怕,當我看到媽媽,姐姐們哭泣時,我的心真的好疼,我恨我的不聽話,不懂事,一次又一次的地讓她們擔心受怕,我真的很愧疚她們對我的愛。

  曾經錯誤的選擇

  經過這件事後,我選擇了自我封閉,淪落,不讓任何人了解我的過去,在他們面前永遠表現出很霸道,很堅強,開始沉迷於外面世界的誘惑,讓老師和朋友無語,鄙視的壞學生,壞朋友。

  可又有幾個人了解我。明白我的感受呢?別以為在他們面前我是那麼的堅強,那麼的快樂,那隻不過是我偽裝的好,多少次在那黑暗無人的角落哭泣,多少次內心一次又一次的揪痛,多少次站在崩潰的邊緣,多少次有過想死的衝動,多少次只能在網絡上發泄我的感受與難過,不敢跟任何人提起,多少次在噩夢中驚醒,浸在那黑暗醜惡的世界,不能呼吸,不能大叫,醒來后已不知身後的冷汗已濕透了上衣……

  靜聽雨落,默度凡塵

  夜,依然如此凄涼,依然如此寂靜,星空依然閃爍着,翻起那傷感而泛黃的回憶,淚已不知不覺的往下流,零碎了那顆傷痕漸漸撕裂且不甚完整的心。

  天,下起了細雨,靜靜的下着,我靜靜地聆聽,聆聽這凡塵里美妙的自然之音,默默的感嘆人生的無奈與悲哀,苦笑老天的無情與狠毒。有時抱怨,我只不過是這個世界的一個平民,要的生活也只不過是:靜聽雨落,默度凡塵。

  得到與失去,悲嘆人生的無奈

  在這幾年中經歷了那麼多事,讓我懂得了很多的,長大了很多。

  讓我從幼小無知,變得成熟穩重。

  讓我從依賴家庭的庇護,變得獨立自強。

  讓我曾經驕傲高貴,在現實面前不得不認輸。

  但在得到的同時,我也失去了我曾經擁有的東西,讓我嘗試到了老天的無情與狠毒,讓我嘗試到了痛不欲生的滋味。

  雨停了,夜深了,學校的晚休鈴把我打回了現實,擦乾眼淚,站起來,轉身,向宿舍走去……

  夜,依然如此凄涼。

您正在瀏覽: 夜,依然如此凄涼
網友評論
夜,依然如此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