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歲月神偷

  很偶然的機會,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了三毛的一篇《歲月》的散文,文章最後的這句話莫名的給了我一種衝擊。於我對於歲月總有一種悵惘的傷感,或許只因自己過於戀舊,亦或許是自己的內心總是不忍歲月飛逝的流走。

  懵懂時,似乎總是渴望時光能夠流逝的快點,那樣自己便能長大,便能離開那個狹小的空間,去到外面的世界。漸漸了,遺棄了那種渴望,卻多了一種不舍。何時對歲月多了一種留戀,對過去的時光多了一種懷念,懷念那些懵懂的童年碎影,懷念那個青澀的少年背影,懷念那群年少輕狂的青年。我們似乎成了一個時間的拾荒者,將那些流走的片片化蝶的舊夢拾起,嘗試的拼湊成那段熟識的歲月。無奈,縱使自己能夠將那些往事還原,但留在記憶上的缺口依舊殘留在那裡,就像過去的流年化成利劍,鐫刻在了彼此內心的最深處。

  漸漸的看透了歲月的蒼涼,懂得了它的繽紛。春季,百花齊放,生機盎然,夏季,枝繁葉茂,芙蓉俏立。秋季,蒼涼蕭瑟,落葉化蝶。冬季,寒風冷冽,梅花傲寒。因為歲月的流逝,年華的復轉,所以才有了這樣繽紛多彩的四季。生命亦如是,日子的重複,時光的疊加,性格才會變得成熟與穩重。經歷過了相聚與離開,才會懂得去珍惜那群值得珍惜的人。

  總聽到那句傷情的話“人,總是在事物離開的時候才會去懂得去珍惜,才會明白不舍。”突然有種臆想,若歲月停止不前,事物不變,那麼我們的情感世界將會變得如何。或許,當一成不變的事物磨去那份耐心時,我們將變得麻木冷漠吧!明了了歲月的那種無聲與無情。因如斯,才會去愛惜我們身邊的人,才會去關心那群對我們關懷備至的人。因為歲月的流逝,所以我們才學會並懂得了感恩。

  何時愛上了春季桃花那般奼紫嫣紅枝頭的景色;戀上了夏季芙蓉出淤泥而俏麗枝頭的清新;懷舊上了秋季楓葉隨着秋風一起落葉紛飛的場景;喜歡上了冬季梅花傲寒的那份冷冽徹骨。如若歲月不前,四季停止了復轉,永遠都只停留在了春季、夏季、秋季或冬季時,世間將變得了單調與平常,沒有了那份繽紛與活力。而歲月的流走,才有了四季的跟跌,才有了事物的轉換,而我們才能欣賞到世間的五彩斑斕。

  徒步走在那條斑駁痕迹的道路,會發現,所有的劇演,所有的情節,所有的離殤都離不開歲月的那條路線的指引。歲月的流逝,才有了聚散匆匆,才有了事物的更迭,才有了緣來緣去。如此,我們才會懂得去珍惜眼前,才能欣賞到萬物的多彩,才知道不舍與別離的心酸。( : )

  伸手,任時光流逝在指尖,任歲月的褶皺殘留在內心,都不願將其拾起,不願將其抹去,只因懂得了歲月流逝的真諦。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

  --莫楓曲

  12,10

您正在瀏覽: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
網友評論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