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逝,在記憶里

流逝,在記憶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逝,在記憶里 標籤:青澀記憶

  暮色暗沉的天邊,我聽着殘陽消逝的聲音,驚覺又是一天的退卻。對着鏡子我整理衣裳,化了個淡妝,嫣然微笑,安靜的拾掇着久未盛開的情緒。

  時至六月,春花已落,明滅隱灼,漸漸漸漸,也有了此去經年裡鼎盛的一段荒涼。旋說,在每一段赤誠的敘述或者回憶之前,都是困頓的。我深知在即將結束的旅途里,屈指可數的日夜,與周圍的人每一次的相見都暗含着一段離別的感傷。而多年以後,這些優雅的情節,是否也會荒老在時光里,寂滅泯然,宛如煙花凡塵一般,灰燼無聲。時間在流逝,如今,我已然成為了一個旁觀者,將多年前那場慌亂的高考和放縱的旅途輕描淡寫的一筆帶過。路過高考的考場外,直逼40度的高溫下,卻滿滿當當的充斥着注多家人等候的身影。那是我未曾想過的畫面,他們之中有的倚坐樹蔭下,手捧報紙靜靜地讀着,有的斜靠在牆角,若有所思的盯着路面發獃,還有的則來回挪步,絲毫按奈不住緊張的情緒。我有所震動,拂開一切泫然的浮華,若確知這是個等待的過程,即便烈日當空,驕陽似火,他們仍然會固執的堅守,只為了給考場內的孩子,送去一份清涼的慰藉,那來自親情的溫度,定會融化種種情緒,無論歡愉或失意,再也沒有什麼能比這份愛更為執着。

  騎着單車在大馬路上散漫的晃蕩,從身邊飄過的,依舊是一群年輕而略顯稚氣的臉龐。超速的車輛爭搶般的鳴笛,喧鬧之中我想起了高中時那段並不安逸的時光。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她們總在我變幻莫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用笑容溫暖我,也漸漸融進了我的生活。我常將她們比作我生命中的“那些嬌艷的花朵”曾經哭過也笑過,曾經立誓過,永不分開,如今卻還是散落天涯。

  一個人的時候總喜歡回憶這些,我不知道一年後的這個季節,當我再次面對空曠的大學校園時,會不會流淚,會不會有許多複雜的感情交織在一起。我不想像高三畢業的那一年夏天一樣,躲在家裡,似乎在逃避現實。我的高中生活並不完美,我常常這樣認為,但有些回憶卻深入骨髓,始終無法磨滅。

  同朋友聊天,談到現在的生活,我笑而不語,很多時候我會莫名的感覺到語言的蒼白和文字的淺薄,每每情到深處,筆端下拼湊的卻總是殘缺,即便是一種純粹的感覺也無法用言語去完好的修飾。於是我開始習慣於當一切都離去了之後再回首,華麗的記憶里總是會碰撞出時光的匆匆。其實簡單的形容這樣幾個年份,無可厚非的是春夏秋冬四季,在經歷了冷暖的變化,世事滄桑之後漫長的輪迴。然而倉促的年月卻難以讓如花美眷的我們變得蒼老,只不過是在現實的面前不斷的成長,眼瞳里會散發出相對成熟些的目光,是嘗到了更多的清甜亦或是酸楚的味道,感覺到了更多的冷漠亦或是溫情。

  生活美好的東西其實還有很多,就算時間流逝,只要我們不惜以生命的慷慨與悲憫相愛,我們終會從荒涼的旅途中走出最繁華的風景來。

您正在瀏覽: 流逝,在記憶里
網友評論
流逝,在記憶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