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是不是

是不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來自不同地方,帶着特色,或許相遇后離去,或許無意間相聚。交流觀察聽說后,慢慢,有的熟悉成朋友,有的疏遠又成陌路。我們都有着故事和傳說,或說起為人知,或深埋成記憶。

  高山也許有流水環繞,也許周圍只有黃沙茫茫。鳥兒四處飛翔,卻會很辛苦地做窩。枝頭啼叫,有的會招來對鳴,有時卻只能獨唱。天空不總是晴朗,雲也是雨的準備。生活常不會像電視劇中那樣理想和完美,心酸曲折都會伴隨。會意卻沉默,那也許就會如煙消散如雲飄過。有的崇拜會很瘋狂,有些感動可以蕩漾。沒表達的未必沒有,說出的就不能拒絕,因為勇氣需要鼓勵,因為機會可能失去。

  水來時可以沖毀堤岸,地震時能夠損壞高樓。衝動的力量會很驚人,一不小心,就造成難以相信的後果。小時候的調皮,長大后的拘謹。年輕時的豪邁,衰老后的平和。人的一生在漫漫歷史長河中,只是須臾轉瞬,而對於年月來說卻是許多個日出月缺春夏秋冬。相同的利於分享拉近,不同的可以互補平衡。不要讓開始的美好停留,那結束時的悲涼也可以不發生。

  水滴讚歎大海,最後融入。小草熱愛陽光,始終綠色。可以懷疑你的選擇,但要分析你的處境。通常會記着溫暖的過去,無奈地面對殘酷的現實,卻不敢想象空白的未來。冰遇水更加堅冷,火澆油更加熱情。不是有舞台背景就會有演出亮相,不是有時間人物就會有故事發生。相信註定,卻也要努力。

  是不是年少不知事,是不是歲月太無情,是不是迷惑總失魂,是不是幸福中不知道體會,還要徒增煩惱地去把多餘追尋。是不是平靜中習慣,忘了曾經的誓言和未來遠景,是不是壓抑中進化,使悲傷快樂高興失落都化做無形?

  山還是山,儘管隔得很遠。水依舊水,縱然渾濁不清。人仍為人,即使滄桑難認。答案在分析思索中獲得,鐘聲卻在撞擊時產生。問天,日月星辰閃爍。問地,花草蟲魚死生。問自己,凝神深省獲知。

您正在瀏覽: 是不是
網友評論
是不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