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暢遊蓬萊

暢遊蓬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暮春時節,煙台的花正開得爛漫,晨花吐露,綠草如茵。五月的清晨吹着風的軟,我們迎着朝霞,踏着陽光去了渴望已久的蓬萊仙境。

  一路上淡淡的霧靄籠着青山,一切彷彿在輕紗薄絹里,若隱若現的在眼前浮動,似乎有一種“山朦朧,人朦朧”的美。近了,蓬萊近了,心也近了,維納斯—蓬萊的神秘面紗要被揭開了。

  走在蓬萊古色古香的街上,看着飽經歲月滄桑的古老的青磚,聽着街角拐彎處賣餛飩的吆喝聲,感受着小城的恬靜與從容,淡淡的清涼的海風輕輕地拂面,徜徉於此,心不寂寞。小城蓬萊不是喧囂的,田橫山更是靜謐。

  沿着青石甬路,拾級而上,“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賞着爛漫的山花,踩着幽邃的磚石,一路上,在鬱鬱蔥蔥的樹木的掩映下,齊王鼎,田橫寨,如一股風把我們卷進歷史的波瀾里,心或沉或浮,我們幾個大學生朋友相互感嘆着田橫忠貞的氣節。曲徑通幽處,沁人心脾的花香早已讓我們沉醉,長滿紫藤蘿的長廊如瀑布一樣,自上而下流瀉着紫色。置身紫色的花海,一路上我們的歡聲笑語和着飄落的紫藤花飛向了青石板,留在了長廊里。沿着紫藤長廊往上走去,便是合海亭,站在合海亭中,我們極目遠望,只見山丹海碧,林木聳翠,白雲與海鷗齊飛,滄海共長天一色。如此壯闊的景象頓時讓我有了心地無私天地寬的的感受。

  沿着彎彎的山路走在田橫棧道上,看白浪激黑石,漁人臨磯釣魚,感慨釣翁之意不在魚啊!於怪石嶙峋處望海,快艇激起千層浪,捲起千堆雪,望兩海內外,神龍兮海,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我喜歡這種開闊,喜歡這種坦然,喜歡這種山登絕頂的感覺。遙想戚公當年,戎馬一生,滄桑一生,怒戰倭寇;田橫點兵,沙場之戰,五百壯士,悲歌自刎,而今,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古老的田橫棧道上,我們一路拍着照片,想把自己的身影,自己的回憶也留在這裡,這裡留下了我們的足跡,留下了我們的歡笑,也留下了我們對歷史的深深的思考。

  走完田橫棧道,再次經過紫藤蘿長廊后,我們走進了幸福園稍作休息。幸福園中,甜蜜與幸福如陽光灑在幾位隨行的情侶的身上,他們或是坐在巨大的心形門上合影留念,或是駐足停留於大紅的雙喜字上,或是爬上園中那棵歪脖子樹,我們的攝影師也抓住此時此景難得的機會給他們拍照,將永恆留在了青春紀念冊里。幾位遊人也投來了羨慕或祝福的目光,進家門,一家人,祝福他們能成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午後的陽光越發強烈,就像我們此時遊覽的興趣一樣,我們帶着對田橫山的眷戀,帶着美麗的回憶,帶着深深的滿意,在淡淡清涼的海風中,我們離開了這座充滿詩情畫意的北方小城,內心涌動着複雜的感覺,或甜蜜,或欣喜,或坦然……

您正在瀏覽: 暢遊蓬萊
網友評論
暢遊蓬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