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美麗的蓬萊仙島

美麗的蓬萊仙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美麗的蓬萊仙島

  煙台美蓬萊,怡景境流連。極目凝遠方,樓台入雲煙。八仙神通任遨遊,一品茶香萬里沁。文人墨客吟詞章,綠海蕩漾漫步賞。人生如夢悠然度,徜徉美景入畫廊。

  —— 題記

  蓬萊的海是秀麗的,蔚藍一色,海天接連碧,霞光染波瀾。如詩如夢,清新盈然,坐在潔凈的海堤,金色的陽光灑滿海岸,波光粼粼,浪花跳躍起伏,海浪此起彼伏,海浪飄過岸邊,碎了逸起白銀,碎成一地白沫。作家楊朔曾經稱之為“雪浪花”。這是罕見的美景,許多的雪浪花連綿交織:就像“捲起千堆雪”這種美麗壯觀的景緻,美麗就像輕漫畫廊。

  蓬萊的海就像一座美麗的仙島,絲絲溫馨的風兒拂過,爛漫隨風婉轉,爽韻撫人面,羅裙漫芳菲。納涼擁美意,私語攜風飛。綠韻在海邊揮舞漫紗,朦朧似幽簾。一片林海盪悠閑,絲絲愜意景流連。人間仙境入畫漫步間,如詩如夢雲霧間。

  極目遠方,依稀有漁船垂釣,幽靜的海面波光粼粼,於天邊彷彿連在一起;霞光渲染海面盪起絲絲漣漪, 憑欄凝思風光美,縴手香凝舒捲芳。雲霧升騰群山繞,彩霞梳妝染海灣。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上。

  風輕雲淡秋意濃,堤岸楊柳綠韻拂。碧藍連天輕舟遠,漫步悠閑挽斜陽。

  幽美寧然的夜色,在沙灘上輕步,拾憶溫馨美好,輕拾貝殼,傾聽裡面的驚濤駭浪,寧靜婉約。海水親吻着我的肌膚,爛漫的海風拂動着音符,奏響一曲滌情的小夜曲;在寂靜中舒緩着美妙的旋律,絲絲海風清新而又涼爽,此時心間擁溫馨漫拂……

  願攜晚風逸,瀟洒塵世間。此時空氣中盈滿大海和田禾的清香,沙灘還殘留白天陽光的溫度。有成群的遊人三三兩兩結伴而行,他們浴着涼爽的海風談笑風生,偶爾有幾隻海鷗飛過,銜着海風的溫馨美意飛遠。岸邊愉快的笑聲,海鳥的叫聲,和着海浪的協奏曲,我沉醉於此情此景,靜靜觀賞天邊,任思緒攜夢輕飛……

  美麗的霞光渲染了蓬萊仙島的景色,大海也被這霞光染成了紅色,連綿的波浪湧起的時候,霞光映在浪泉又紅又亮,就像翩翩霞衣,閃爍着,滾動着,就像翩翩飛舞的羅裙。 天空的霞光就像仙子舞動霓裳,婷婷漫舞,漸漸遠去,霞衣在天邊消失。天邊一片肅穆的神色,啟明星亮了,天幕燦爛璀璨。照耀在天空,放射着光輝,就像一盞明亮的燈。

  在波瀾起伏的海岸邊漫步,絲絲愜意擁心間,岸邊彩燈連星光,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望着左邊蓬萊閣如同要展翼凌空飛舞。你看八仙奇觀,璀璨輝煌,彩燈映海面,霓虹閃爍、飄渺多姿,如詩如夢。

  靜夜,聆聽大海的波瀾起伏的歌聲,絲絲清風舞動在臉龐拂過,溫柔纏綿。遠眺長山島,在燈光的輝映下,如同海市蜃樓一樣。

  夜晚的蓬萊仙島好美!就像走入了仙境一般。

  走過了許多地方,瀏覽了許多景色,最美的就是蓬萊的海。讓我深深沉醉,留連忘返!醉在仙境,一夢千年。

  凌波仙子作於2013年10月3日

  :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蓬萊仙島
網友評論
美麗的蓬萊仙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