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回首處,轉身處的街角

回首處,轉身處的街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靜看流雲靜水,落盡人世繁華,不經意間,已是那年記憶,也曾想牽一份真摯的感情,愛的轟轟烈烈,無關他事。可是那殘留眼角的淚水怎麼也落不盡一世滄桑!

  秋去冬來,花開花謝,都將所有的情愫融合在文字間。已經習慣了在文字里徜徉,將所有的不滿與歡笑都留在文字里,世事無常,人情冷暖誰都無法懂的誰的心事,誰又是誰的誰,這都在文字里濃縮,也曾忘記我曾有的那份情懷。也曾渴望他日得一份真愛,你撫琴來,我舞姿,你題詩來,我研墨,可那似乎都已不可能。

  街角轉處,我們還是各走各的路,畢竟誰都無法左右誰的明天!

  寒窗那年,我一紙書信寫到天明,可是清晨跑遍所有小道,那份寫了一夜的情書,卻無從寄,也許那年我已經習慣了那樣不停的默默支持你,默默寫下所有的相思,可是每個路口都有轉折,我們無法抗拒這條路一直通向明天。我為你寫了無數小詩,而你從來不知我所寫的用意,我記得我曾默默說過,今生只為你寫詩,可是沒有想過從此我們天涯各一方。

  對於前途我真的很迷茫,也許漂泊是我的宿命,我不曾想過今後我又會遇到怎樣的朋友,這漫漫長路誰再會送我一程。我也不曾想過,一向矜持,一向淑女的我今天豪放不羈,穿梭大街小巷,吃遍大街小巷,將所有的情感寫在無邊無際的文字里。也許真的是人生無常,誰也無法預料誰的明天。

  當我還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打拚生活,拿着那曾經寫了,改了一遍又一遍的文章被拒之門外的時候,誰都不曾理解我的那份痛心。我總是不信命,因此我一直相信奇迹,總有一天,我想我會成功的,哪怕這個社會黑的將我埋葬,哪怕人情冷的將我凍僵,哪怕社會淹沒真才實學,我都會抱着希望不停的展望,總有一方屬於我的角落!

  葉帶走了一世漂泊的滄桑,暗看手指的一抹餘溫,我輕輕合上那本被歲月暗淡了的書籍,放下對你,對我的所有情懷,才終於懂得,你我只不過是匆匆的過客,也許是你那噠噠的馬蹄聲驚醒了我曾經的夢,錯戀你好長好長。我不敢想獨自漂泊天涯追夢的時光,可是如今我卻隨着這社會的潮流也角逐暗淡的隧道中。我從未埋怨任何人與任何事,我只願我太過渺小,無法影響世人的心境。

  一曲《歸去來兮》,一首《閑情賦》如今朝夕與我相伴。

  梧桐庭院,清秋漸斷,看看那水墨丹青中,你所留下的點點墨痕,如今已褪色,也許那年它光彩奪目,也許那年它內含豐富,可走到今天,它已失去了昨日繁華,也許這就像我曾今對你的感情。

  歲月恍惚了擱淺的情感,不管世事多無常,人情有多善變, 我想這個世界總會有屬於我的天地,上帝會給我機會!

  推開窗,候鳥已遠去,漸漸消失在茫茫天際,看着空曠的田野,我彷彿騎着駿馬,狂奔在廣袤無垠的大地,風是那麼的輕,雲是那麼的白,花開的如此燦爛。

  滾滾的大千世界,也許有時試着放下許多東西,輕裝上陣,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此時我站在夢憶長橋,想起曾今和你的種種,心雖然會顫然,我想那應該更多的是對朋友的一份嘆息與惋惜吧!

  世界紛紛擾擾,如今我在文字里陶冶情操,在現實中追逐夢想,我堅信明天的太陽一定會照耀在我身上。

  凌霄星朔

  姓名 楊玉琴

您正在瀏覽: 回首處,轉身處的街角
網友評論
回首處,轉身處的街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