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靜好

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文/瞬心

  夜深了,人靜了,思緒安逸了。

  帶着一絲的寒意,陪伴着噼里啪啦的鍵盤聲,一點睡意也沒有。這個時候喜歡寫點東西,這個過程能讓我心情有不小的轉變,因為我喜歡安靜。

  有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安靜的散步,看看路邊的樹葉隨風飄落。或者溫上一杯茶、捧起一本書、聽着醉心的曲子。或僅僅是靜坐在哪裡。這個時候大可不必去計較生命在指間流失了多少。因為這時候,我明白,安靜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也是一種享受。

  生命中一陣陣的喧囂過後,似乎又變的安逸了很多,過往的事情好像都與自己無關,好像生命本應如此。我感覺自己無力與那些無意義的喧囂去搏鬥,人生不過爾爾,追名逐利、迷失自我、渾渾噩噩,死時什麼也帶不走。所以,不如嫻雅的做自己。

  有的人說,安靜,是寂寞的姊妹,選擇了安靜,就意味着擁抱寂寞。當你離開熙攘的鬧市,躲到某個角落,寂寞也就隨之而來了。此時,那杯茶和書,似乎讓寂寞與安靜更凸顯了。或許此時我的世界很安靜,沒有那些噪雜的喧鬧聲,只是聽着那些樂符,跟着輕哼。頃刻間,或許釋然了,苦笑一聲,苦笑着給你的傷害,徹夜的流淚,心碎。點起一支香煙,躲進剛好可以放下一顆心的角落。肉體可以像行屍一樣表現在路上,精神卻滋養着靈魂,用最輕的力量,烙下最深的痕迹。

  我一直在尋覓那種嚮往的安靜,因為靜,是那麼的讓人嚮往,越是要靠近它,它卻又一次消失在你眼前,越是這樣,越是想擁有它。春去春又回,花謝花又開。歲月這把刀將我們磨去了稜角,不在是青蔥的歲月,那屬於青春的記號也無法找到。是的,再也找不到。

  我所希求的,只不過是一個人可以陪我靜靜的坐一會,這或許就是我希望的歲月靜好吧。

  靜謐,安逸,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