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在路上

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涼望覓夏

  那些年華,那些憐人,再見的那段青春。幼稚的告一段落,能否撐起成熟的厚牆。貼心的人哪裡去了,我的愛情也無償的獻給了過往的年華;現在的我要變得更加堅強,哪怕孑身一人,哪怕前途荊棘茫茫。

  持之以恆的奮鬥着,向未來的的光輝招手。從恍惚的玩耍中奔跑到了社會的生活,迷路的孩子一樣的四處張望。站在十字路口,尋找着南北方向的路標;隨後趕緊規劃,繼續地向目標奔馳。

  我說過:十年的煅燒總比三年的頓劍要鋒利的多。所以堅持一路走來;有時候突然回頭,心卻微涼,同行的那伙人已隨過往流離,身影亦變得杳然。

  一路走來,哭哭笑笑亦或打打鬧鬧。曾經已被深埋在了某個世紀古堡,觸目遙望卻早伸手難及。有時候真想將流年買通讓他停滯,這樣我便可以少一點愁緒,多一些甜蜜。 無奈卻這樣的迴轉無力,只好向著過去大聲告別,隨即向著遠處的旅途埋頭前行;一路風雨兼程從不停留。

  策馬奔馳在通往未來的途中,覬覦着他日的記憶。我是一個多情的人,卻也只能決絕地前行;不畏與艱險的交戰,只為腳掌將未來踏的更廣。

  在這陽光明媚百花盛開的季節里,我的二十歲生日已悄然而至。盈滿着沸騰的熱血,已苦苦蟄伏十幾度的春秋;將一日策馬勇闖雄關,然後不竭飛馳在輝煌的廣袤里。

  抱着月色在暗夜裡奔騰,不覺黑暗;抱着陽光在冬日裡奔騰,不覺寒冷;只願我能在浮生的境地里,不屈的奮行。

  本是平淡的世界將會因我的出色而變得繽紛。為來日開疆擴土,此刻我正策馬馳騁在昊遠的乾坤。

  (感謝一路走來始終陪伴着我的朋友們請允許我自私一點,在這裡我祝自己:生日快樂!)4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