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遭遇情緣

遭遇情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近日有點煩!親自撰寫的“徵婚啟事”一年過去,無人過問.自詡年薪百萬,有房(出租房)有車(摩托車)夠資格算是“中資”的我,如今照樣無一女性投懷送抱。

  於是“一擲五萬”,讓本市最出名的情緣婚介機構長期幫忙尋找合適人選,依然石沉大海。

  找個人比登蜀道還難!怎不煩?如果李白還在,我定會把他氣死。晚上加完班歸來,執行固定程序,把電腦打開,音樂打開,打開,一切該打開的全部打開。

  剛落坐,一“黑客”前來發問:“在嗎?”叫他“黑客’,因他有黑客帝國里主角的風範。圖像,側臉兒,面無表情。戴超大寬邊墨鏡,密不透風。如蒙娜麗莎般深邃,似男可女。不同的是蒙娜麗莎“迷”倒人,而他“酷斃”人。

  但看他的真名“情緣”,我一下渾身來了力氣。可能他雪中送炭,選好美眉下凡塵了。

  “有何指教?”我喜不自勝。

  他說:“你上散文吧看看,我的文章裡面怎麼有你的文章?”我一下索然無味,但保有好奇。

  “那你截個圖,我看是么情況。”我有點倦怠對他說。

  追查事實真相一向是我的“強項”,看他慢吞吞還沒有戴圖過來。我先上他的空間探秘,看他是何方神聖。然後去散文吧,開了我的文集,把整個頁面裁剪,放大。不看不知道,一看心狂跳。前兩篇文章尤其刺眼,點擊量不到三十,我雖不注重瀏覽量,但這“喪權辱國”的羞恥讓我如何向老天交待?把眼猛睜大十倍,裡面不但沒有“閑雜人員”而且根本沒有任何人肯留下腳丫印。

  此時他終於把截圖發了過來,那些文章裡面還真有我的兩篇文章,【誰是你聊得來的伴】,【永遠,記得你】,三天前寫的。我一下驚愕。追問:“我的文章怎麼跑到你那兒去了?”他說可能是網站出錯。有點亂套,或許過兩天會好。

  “應該是我的文章裡面怎麼有了你的文章?”他糾正我的說法,語氣明顯帶火。

  隨後,他截來“散文吧網友”,上面顯示的是一短髮美少女,他說,這個人是你嗎?我是在她那兒看到我文章的。“當然不是”。我義正辭嚴。我是堂堂正正馬致遠筆下的“小橋流水”,圖像你可看清楚,從不以人的面貌示人,有橋有水的這個才是我。

  “散文吧,,散文在線,統統叫小橋流水。你戴着墨鏡,酷過唱【青花瓷】的周氏,我已熟記在心。”我狡黠地笑,反正他也看不到。

  真的,那個人文集里不僅有我的,也有他的文章,有沒有其他人的,不知。我越發詫異。事情顯然越來越複雜。

  “抄襲”一下掠過心頭但都不敢說。他說:“我的文章經常被別人編輯成空間日記,而且還美其名曰是“原創”,有些還被肆無忌憚群發到很多網站,這些我看得開了,不管了。”

  我暗想,我還有文章被別人掠走,上了【知音】,上了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呢,雖說“低調是最高調的炫耀”我也寧願絕對低調,閉口不說。這個世界太奇妙,你一本正經無人問津,“小人”和“神人”卻可以背後把你搞“出名”,大多時候不但讓你臭名昭著,還讓你百思不得其解,那麼你就看着辦!

  結果總算有點眉目。“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有損你的公眾形象,你立刻讓總編把我的文章從你那裡刪掉。”帶着被人玩耍的委屈,我只能抱歉地對他說。

  他說,你肯定是女孩,小家子氣。寫文字的人這麼小氣的話,怎能開拓自己。我說我沒有生氣,只是對個別“暗箱操作渾水摸魚”的人有那麼一點兒氣的樣子。

  我的出言不遜似乎惹怒了他,於是我改用商量的語氣緩和對他說,如果這是網站本身的問題,我們得與主編速取得聯繫讓他們馬上改正加以完善;如果背後有小人,我們得把她們探出來加以制止。讓愛好文字的朋友有安全感。

  他說,你真較勁,我不想管了。我不置可否,淡淡地笑。

  末后他說,“如果你不喜歡加我,我立馬把你拉黑”火藥味十足。我繼續淺淡地笑。

  “喜歡!”我以發射“神舟十號”上天的速度對他宣稱。

  敢說我缺點的人,我當然喜歡。尤其是對我不太了解還敢對我直言不諱甚至痛斥的人,這樣的人我更會把他們放在高處敬重。我渴求進步。人多少都有點傲慢與偏見,自以為是,總有一些時候不太清晰自己在幹什麼,幹了些什麼。

  而站在外圍旁觀你的人,他們往往比你更清楚你的弱點。

  他繼續說這件事很奇怪,他的文章刪除后就到那個人那兒了。我突然一驚,那兩篇文章也是我前幾天刪除不要的。我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了,那個“散文吧網友”可能就是一個“回收站”。極有可能是網站後台的管理員。

  倆人不禁大笑,笑聲飄向沉靜的夜空,無窮的遠。

  冥冥之中我幡然醒悟。原來“情緣”就是這樣遇來的,不經意,防不勝防!

  一件小事可以這麼曲折,何況要徹底了解一個有頭腦複雜多變的人!

  大肆渲染,動用財力物力心力,藉助外援,交由別人打理“終身大事”的我又怎能獲得期望的結果?

  而美好的緣分本貴在真心隨意無心,無任何時間拘限。如果用世俗的標準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最佳對應終不是良策。

  人與人之間無論性別,只要真心實意地理解信賴,甘願付出擔當,有什麼樣的感情誰說不可以天長地久,有什麼樣的人不能感受到人生的美好與愜意?我想有些情感的純度足以抵抗世間的窮途末路,比起海枯石爛還更為長久牢固。

  走過的道路無論是坦途,是漂流,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內容,是我們通達目的地的必要過渡。

  這一生中究竟會遇到什麼樣的人,遭遇什麼樣的人生選擇,是光明引領,是當頭棒喝,還是悲觀絕望,走向迷途,這些都是完成人生的必經過程,惟有親自體驗歷練,你才能不斷走向完美成熟。

  2013年9月7日 晚 勁草 :

您正在瀏覽: 遭遇情緣
網友評論
遭遇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