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中散步

雨中散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散步 標籤:雨中的樹

  ??春雨蒙蒙,飄飄洒洒下個沒完沒了,茫茫原野一片氤氳,籠罩在青磚瓦屋下的裊裊炊煙忽左忽右,飄浮不定,呈螺旋形上升,不一會兒,便與春雨融為一體了。獨腳立於屋頂之上的小麻雀,嘰嘰喳喳叫苦不迭,受傷的大腿上幾滴鮮血順着一根將要脫落的羽毛而下,小嘴唇時而舔着老傷疤上的新傷口,時而添着剛剛產下的幾枚帶血的軟蛋。?我卻偏愛那落雨的季節,徜徉在這不能把握的細雨之中。當雨水從天上落下來的時候,打開傘,雖已是小心翼翼的躲避了,可是仍然有雨水飄進那方小小的紅傘,打濕衣裳。在那時,我便總是沿着田間小道無忌地走着,雨卻更無忌的落着,嘀嘀答答,無形中,煽動了我心裡一種無可奈何的凄涼與悲哀。

  ??漫步雨中,總是想到要在雨聲的“滴答”中尋找一份溫馨,也總是在雨落的那一剎那,往日一切纏繞心扉的思緒,也在那一剎那無影無蹤,只化作一道淡淡的憂愁,抑或一絲淺淺的鬱悶。

  ??雨帶來的,渲染的,只是一份心情。我希望歸於我的,是最平淡的那一種心境。因為年逾不惑之年的我,不能不明白,生命中最沉重的災難,畢竟要自己去承擔,不可以只懵懂地去愁思、去憂鬱。即使每天長吁短嘆,也是於事無補。

  ??因而,雨又變得如此神奇,彷彿極至的溫馨,澆灌着一顆疲憊的心靈。因為我曾經嘗過一點點苦,或者是酸,但是,我提醒自己一定要記得,那麼多的事物是不能把握的,包括絲絲酸苦,就讓它像傘邊的雨水,在滲血的心扉中自然而然地流淌下來。

  ??天邊這自作多情的雨啊,淅淅瀝瀝延綿不斷的落下來,但是,無論怎樣,伸出手,凝聚於掌心的卻只有一滴,也許就僅限於一滴。但那一滴帶給你的,也許是太多的悲喜,也許是無限的真淳,也許是幽深的冥思,也許是超然的寧靜……心靈便在那一滴中情投意合,便會化作清風一笑,真的,受傷的靈魂不需刻意的偽裝,只要在自己的心靈需要扶摸或者注視的時候,便隨時能夠感受到那一刻的深情與幽遠。

  ??清涼的雨絲靜靜的塗抹着心靈的塵埃,仰頭看天那裡有星星點點的雨下來,打入心簾時胸中儘是數不盡的悲哀,一陣莫名的激動湧來,淚水便打落了那片嫩黃的青春。

  ??我喜歡這善解人意的雨,就如喜歡心目中仰慕的偉人,我盼望那美不勝收的雨,就如盼望來自遠方的美夢。恍忽間,時光如流水般逝去,雨終於落下來了,一轉身倔強的化做了那簇迎春,這一季的雨,溫柔而纏綿,清冷也純情,在雨中散步,心中飄浮的是—潮濕的烏雲和與世人隔絕的高山,還有那隔靴搔癢般的人情。

  ??三月的桃花也似乎紅了,點點滴滴,如小麻雀大腿上滴血的殷紅!柳枝也好像綠了,絲絲縷縷,如下崗工人生活每況愈下的凄涼!走不近那扇門,輕輕的遙啟心扉,水兒也在傻笑了,跳躍着,盪起無數的漣綺,夢!像是長在樹尖的月亮,披扶着薄翼的輕紗,欲掩還羞的窺探着雨中的一絲陽光!

  ??我領悟那雨!更憐愛這雨中的花!我喜歡這季節,也喜歡這季節里的一切,那怕是雨中淡淡的哀傷。我想折一束桃花,又怕那花過早凋零;我想折一枝迎春,又怕傷壞了青春;猶豫再三,還是折一根柳枝吧!就當作大自然賜給自己繼續生存下去的拐杖。

  ??雨中散步,去品味那種清涼的感覺,彷彿那雨真能洗洗腦子,清除一切雜念;彷彿雨過天晴后,一切真的會更美好,其實不然。如果生命中的奇迹,果真如同雨後天邊的彩虹,我寧願用一切的代價去獲取!被雨淋過了,被雨打過了,而我心依舊!

  ??憶往昔,歲月崢嶸;而眼下,大雨傾盆。我知道這雨終究是會停的,天明還是要生活下去,明天也許是晴天霹靂,也許是雨過天晴。因為天有不測風雲,而我敢於直面雨點,笑對人生。

  ※作者:笑對人生911※

您正在瀏覽: 雨中散步
網友評論
雨中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