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二手車與二婚(原創)

二手車與二婚(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二手車、二婚人都是跟了兩任主的主兒,只是二婚人也許是被原配給甩了,也許是自己甩了原配。而二手車卻只有被主人拋棄的份兒。

  二手車的主人很少有新主人那麼愛惜它,固為畢竟是別人淘汰的東西,買來了無非也是暫且用之,等朝一日發了,等待它的還是原來的下場,或者由於“年歲”太高,被異之成廢物,最終結果走進鐵爐了事。

  二婚在這點正好相反,因為前一段婚姻因種種原因解體了,好不容易又找了個填坑的,能不珍惜嗎?如若再離了,再找也難矣。再說了,結婚次數多了可不是什麼好事,所以二婚只要能忍之大多數會忍之。戀愛可以積疊經驗,婚姻可不行,假如二婚、三婚的結了離,離了結,難免會招來那些好事者們的口舌之苦,說你這也不是那也不是,唾沫子可是能淹死人的哦。

  二手車與二婚的共同點是,多少都是有問題的主兒。一輛二手車不可能像新車一樣什麼零件都是新的,假如沒什麼毛病,原主人也未必把它給轉賣了。總之二手車你要慢慢的摸索它的個性,也就是你要有心理準備接受它這樣或那樣的毛病。二婚的主兒也是,因為一樁婚姻的解體,如若沒有讓對方不能接受和無法忍受的過錯與毛病。大抵是不會輕易離婚的,畢竟結婚不容易,離婚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二手車與二婚的共同點之二,如若某一天你開的二手車壞了,那麼從那天起你就等着三天兩頭為這老爺車付維修費吧。而二婚如果那一天你們家發生地震了,以後你們家基本會餘震不斷, 甚至會有一震級別高過一震級別的可能,最後把你們兩個好不容易建成的新圍城來個轟然倒地才肯善罷甘休。二手車也是,只要你開始為這老爺車不斷付維修費,你就等着它不久的一天變成一堆廢鐵吧。

  二婚還有一個更棘手的問題,與對方的兒女相處中,你對對方的兒女嚴厲了點兒,責罵兩句,對方可能會認為你是在辱罵和欺凌他(她)的兒女。別人會在背後說你這后媽(爹)的心比狼的心還狠毒。你若過於溺愛對方的兒女,對方卻怕你寵壞他(她)的寶貝。怕將來沒什麼出息。 別人在背後可能說的是你在演戲,假猩猩,做樣子給人看。總之,裡外不是人也。

  二手車若真壞了,大不了扔了了事,等有錢了買輛新車就是了,而二婚若鬧翻了,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車可以買一部兩部三部或多部,那說明你有錢財有本事。婚結多了,別人說的是你毛病太多,不好相處,難於伺候的主。

  總之,買二手車時,你要想清楚,雙眼死勁兒睜開,多看看多摸摸,別買輛廢車回家看着煩心,扔了又難捨之。二婚時,除了死着勁兒睜着雙眼的同時,最好還戴個眼鏡,(放大鏡更好,因為能看得更清楚些)看清楚,了解透徹。免得離也不是不離也不是也。

您正在瀏覽: 二手車與二婚(原創)
網友評論
二手車與二婚(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