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近幾個月

最近幾個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微涼的風就着窗口的縫隙溜了進來,將薄紗的窗帘吹得翩翩起舞,天氣忽冷忽熱的,和心情一樣!我一直都在向前走,吸取着不同的經歷,而這些經歷恰好豐富了自己的書。在我向前走的同時,有時候會覺得似乎路已到了盡頭,沒有辦法再走下去了。不過並非如此。其實,並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到了時候必須轉彎。我們遇到難題無法解決時,也是一樣,並不是一味向前就行。

  進了2013,感覺本命年的不順就像書上寫的一樣撲面而來........但是生活總要繼續,忙綠和繁瑣(煩瑣)一直陪伴着自己,點點滴滴的。

  沒有夢,哪來的快樂?沒有夢想的生活是苦的,如果想要把生活變得甜蜜,就應該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困難,只是要讓你在達到夢想后加倍的快樂才存在的。每個夢想都是很珍貴的,不論哪個夢想有多大或多渺小,我們都必須尊重。我也不知道我的是夢想還是目標,但是堅持下去吧,哪怕失敗,還是要繼續開始或者重新開始。

  工作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還有家人,還有心底那個美好的夢想,斷斷續續......

  隨着年齡的增長,未眠的童心已漸遠,雖不是人老黃花瘦,但真的過了一道坎,靠40歲的人了,已不再年輕,需要的只是平淡、平靜,和一些生活上偶爾的放鬆和靜雅。

  一高僧朝聖回來,眾弟子立刻圍攏上來,要他講述朝聖的經過。高僧對眾弟子說,他是怎樣跋山涉水,怎樣攀援危岩,怎樣穿越荒漠,怎樣虎口脫險……高僧在講述的過程中,臉上始終掛着微笑。從弟子不解,問:“師傅,你一路吃了那麼多苦,遇了那麼多險,為什麼還能這麼快樂呢?”

  高僧從懷中取出一隻苦瓜,說他在朝聖的途中,一直攜帶着這隻苦瓜。每經過一條聖河,他就把這隻苦瓜放在聖河中浸泡,並把他帶進聖殿,放在聖桌上讓人供奉和朝拜。高僧把苦瓜交給弟子,叫他們把苦瓜煮熟。當煮熟的苦瓜端上來時,高僧要眾弟子品嘗。眾弟子嘗過後,疑惑的問:“師父,這隻苦瓜泡過那麼多的聖水,進過那麼多的聖殿,受過那麼多人的朝拜,為什麼它還是苦的呢?”

  “因為它的心是苦的啊。”高僧開導說。

  眾弟子恍然大悟。如果心是苦的,無論做什麼事,都不會有樂趣。

  天生性格上的缺陷給我帶來很多痛苦和糾結,但是又如何去避免呢?似乎總找不到那個點,是不是過分的執拗和在意只會給自己帶來太多的傷,一點所謂的搖滾心態又去了哪裡。

  有些事情,可以改變,我們就要儘力把它們往好的方面改變;有些事情,我們改變不了,但是我們可以坦然接受事實,至少我們不會心力交瘁。

  世界的一切註定不可能事事完美:森林裡,誰也不想成為小樹或小草,成天被遮天蔽日的大樹壓着,既享受不到充足的陽光,也吸取不到甜甜的雨露;太空里,太陽羨慕雲朵的飄逸和浪漫,而雲朵卻嚮往太陽毫無止息地發出的光和熱,厭惡自己的居無定所,隨風飄散,氣候稍有變化,則煙消“雲”散,瞬間不見蹤影。

  有點累,有點冷,有點困......

您正在瀏覽: 最近幾個月
網友評論
最近幾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