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所謂生活

所謂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所謂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直不知道生活是什麼東西,沒有人能給它下定義。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一句話——有的人死了,但是他還活着。然逝者已矣,活着的只不過是一種精神罷了。

  若把生活喻為一本耐人尋味的小說,倒也有味,生活本需慢慢品讀,方可知道人間百味而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萊特,生活這本書依然如此。有人開玩笑說保安每天都在思索人生問題。“你從哪裡來?要到哪去?要做什麼?”。我想,生活這本書里是否也會含有諸如此類的疑問?又是否有人知道答案呢?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我固然願意做一顆塵土,遊盪於天地間,倚壁而息,隨風而行。無所謂爭名奪利,更不用去看着那些爾虞我詐的事情,人生便是一大快事。

  這兩天閑來無事,順便打開電腦看看電影,無意間看見pptv上還有收費的電視節目,如《上位》、《身度》、《媽咪》等。然後試看一部分,隨意一看,題材都與生活相關,演藝圈潛規則、坐台女的生活、生活中的“約炮”等內容。神奇的是強大的百度影音播放器都能免費觀看,於是我就都看了一遍。看着看着,憐憫之心油然而生。為了上位接受潛規則、為了賺錢做台。這是可以說是道德淪喪,也可以說是迫於生計。做台並不可悲,可悲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去做台。

  於活

  俗話說:“人生在世,吃喝二字”。平實的文字,強調的就是我們要好好的活着,吃好喝好,這也算享樂主義的真實版本了。我們活着,往大了說是活在世界上,說你小點不過就是活在自己的圈子裡,每天為著自己的那些所謂的理想、或者說追求而活着。每日吃吃喝喝、走走停停,這一輩子,也就這兒過去了。

  一簞食,一豆羹,得之則生,弗得則死。我們活着,只不過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恩惠罷了。抑或說我們是靠着自然的施捨才得以活下去。

  有句話說現實中的人比冥冥之中的鬼更可怕。如此說來,所謂生活。魔頭而已。為了活着,有人偷、有人搶。因為活着、有人嫖、有人賣。為了活着更好,有了規則、有了受賄。於是,又派生出種種職業、源於那些只是活着的人。然後再是一群群的誘惑,吸走了大批活人的精神。餘下一大批行屍走肉。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為什麼活着,抑或是說自己活着的意義是什麼。早出晚歸,為的是讓自己生活更美好,其意義也就是腰包鼓點、嘴角的油光多點。寒窗苦讀,大致是為了謀求一份好的工作,其目的也就是腰包鼓點、穿金戴銀。勾心鬥角,爭的就份名利,為了某個肥缺,為了為了手底下多幾個唯唯諾諾的人。抑或是附和領導,陪吃陪喝陪嫖娼,到頭來得到的只是為一句“我還年輕,涉世未深。等將來我做了領導,身邊的也會有我這樣的小夥子屁顛屁顛在後面陪吃陪喝,那時候我也就能享受了”,如此一來,我就只能呵呵了。有的人活着是為了進取、有的人活着是為了懂得。還有的人活着、只是為了等死。

  其實生活中除了活,還有情!

  於親情

  生命中有一種關係,加血緣關係,我把它叫做親情。在人出生的時候,親情讓家人歡喜;在人離開的時候,親情讓人悲痛。所以親情就是一種伴隨着人由生到死的東西。因為親情,我能學會了包容和理解,因為親情,我們懂得了愛與被愛。人生這條路上,從無知走向成熟,是親情一路護我走來。這一路的坎坷,也是親情伴我度過。我想,“人間有愛,大愛無私”就是對親情最好的詮釋吧。

  於友情

  因為友情,所以有了男女閨蜜,因為友情,才有了非血親兄弟姐們。一起打一起鬧,一起瘋癲一起笑。一個人喝酒,一群人醉歸。一個人犯錯,一群人認罪。

  於愛情

  生命中最么好的場景,就是遇見你。茫茫人海,你我因緣際會。就是我遇見你的時候,你也看見我。你微笑,我痴迷。不早一秒,也不晚一秒,就在相遇的瞬間,空氣凝結成愛意,凍住了我和你。多麼美好的場景!只是世事蹉跎,人與人之間總是遇而不見,見而不解,你在樓頂看風景,我在樓下覓風景。我進不了你的視線,你也做不了我的風景。或許下次見面會微微一笑,但是只是微微一笑而已。如此,世間又多了不少蹉跎歲月之人,因為有的人願意帶着物慾微笑,也有緣甘於在單車後面遊盪。不久前剛看了樂嘉主持的《夜問》,其中有對夫婦結婚二十年,卻從未對對方說過“我愛你”,或許是他們羞於表達,抑或是他們甘於平淡,就好像有人所以,世界上最好聽的話不是我愛你,而是在一起。平淡無奇,卻又無可比擬的二十年,舞台上,男人說出了“我愛你”,女人熱淚盈眶。我想,這就是我一直所期待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所謂生活
網友評論
所謂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