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悠悠的歲月

悠悠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悠悠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悠悠的歲月

  熱河劉義

  當辦公室後面的武烈河水一再膨漲時,我知道,夏季的雨水又來了,乾枯的河槽因雨季的到來,巳不在是往昔,早在六十年代初,被稱為世界上最短的一條河流,“武烈河”兩岸樹林密布,綠色茸茸,荒草叢生,當北部暴雨連天數日不斷襲落之時,濤濤的洪水順南而下,波浪洶湧,大有勢不可擋之洪威。在這以往歲月的長河裡,我擺着一葉輕舟,從我生命的源頭起航,縱觀這兩岸的排排垂楊,和刺槐樹木,叢林蔭蓋間迷惑了我茫然的視線,擋水壩籠因水的漲落時而上下起伏,在洪水激流航行中,讓我的旅途充滿崎嶇而不安。

  這一季雨水來的特別早,出乎着我的意料,使我沒有做好準備去承受這一雨季的濕潤,去洗滌我歲月的長衫。在這激流當中,也許會錯過停泊的岸頭,才能尋找到柳岸花明,這就像人的一生中,難免錯失良機,與到來的幸運失之交臂,而我的小舟,就常常在歲月的長河裡坎坷漂流。

  這一陣狂風暴雨,扑打在我的窗口,敲響我每一個夢境中的時鐘,侵吐了我的夢,這才發現我的夢境且如此苦澀難咽,我便把這破碎的夢吐在了玻璃上,讓碎片模糊我的視線。在航行的激流中我的小舟狠狠地觸了礁,只因這河流上的狂風依然亂舞,不肯停歇,舞的驚魂,舞得狂亂。我只好拾起被震碎的夢境,以顫抖的雙手,貼拼着自巳的生命。風,依然不停地狂舞,任性舞動着天空那一朵無奈的殘雲。

  歲月的長河被舞得驚濤駭浪,而我仍然擺着一葉輕舟,向著高高的巨浪衝起,不停地駛向前方。我不怕被覆舟,更不怕起伏與顛簸,在這歲月的長河裡行舟,會不會有一瞬間,以一座桃花源,忽然變成了人間地獄,?我不能理解生命存在的意義,只好繼續在河流中任意漂泊,駛着一葉輕舟,到激流的終點去看日出日落,以平息我生命中的曲折。

您正在瀏覽: 悠悠的歲月
網友評論
悠悠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