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月牙兒,你冷嗎?

月牙兒,你冷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她抱着心愛的小貓出了家門,在離家不遠的一棵老槐樹下的土坡上坐下,天漸漸地黑了,頭頂的樹葉在晚風中“沙沙”作響,伴着田野里各中昆蟲的鳴叫而顯得更加清冷。

  ??她不怕,她已經十五歲,過完這個暑假她就要上初三了。天色暗紅,幾片灰色的雲彩托起一彎淡紅色的新月懸在西天。淡紅的月牙在女孩的淚光中一閃一閃,終於模糊成黃黃的一團……今晚,她一定要等,一定要把媽媽等回來。

  ??爸爸又喝酒了,拖着一條殘廢的腿摔倒在椅子上……牛掙脫韁繩跑了,爸爸鐵青着臉,悶雷似的聲音在吼,女孩死死地拽着韁繩跟着牛跑,最後終於被牛甩開而拌倒在地……山道上,女孩背着一捆青草艱難地走,腿上腳上是一道道讓野草劃破的血痕……

  ??“哼,你配管誰呀?你為這個家都做了什麼?連這向日葵也不是你種的,一天到晚黑着個臉,別忘了,你們吃的穿的,哪一樣不是我給你弄的……”媽媽一大早出去,說是去看大保家病蟲害嚴重的果樹。太陽下山才回來,進門拿了一疊紙又要走,爸爸一問,就留下了這句話,這話象刀子一樣刺着女孩和爸爸的心。

  ??其實,女孩的爸爸並不窩囊,他會修理電器,能夠掙錢養活自己,因為媽媽鎖了他的工具箱才讓爸爸不開心的。媽媽說不稀罕那幾個血汗錢,她承包一個果園完全可以讓一家三口過上舒心的日子。可是她怎麼能這麼對待爸爸呢?爸爸一整天呆在家裡,別說指望她回來做飯,有時候連她的影子也看不到。媽媽是村幹部,理應多關心群眾,隊里要媽媽操心的事情也真不少,唉——到底怨誰呢?媽媽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爸爸喝過的空酒瓶也越來越多。爸爸的脾氣一天比一天壞,家裡的氣氛也一天比一天清冷。清冷的幾乎沒有了電視的聲音,女孩只能躲到小屋裡去做暑假作業,做並不讓爸爸滿意的飯,到山溝里去割牲口草,或者在父母吵架的時候悄悄流淚。

  ??女孩越想卻越想不通,多少次,她想叫媽媽別當村幹部了,她想把心裡的想法都告訴媽媽,可是她怕,怕惹火了媽媽。不過,今天她已經不再膽怯了,她一定要等媽媽一起回家。

  ??月牙兒象一片殘冰,不再有淡紅的顏色,也沒有了淡黃的顏色,灰色的天空蕩漾着無限的寒意,月牙兒瘦瘦的,顯得更單薄了。女孩在夜風裡打了個哆嗦,隨即將小貓抱得更緊些。

  ??月牙兒,你也冷嗎?

  本文作者:0934yanran

您正在瀏覽: 月牙兒,你冷嗎?
網友評論
月牙兒,你冷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