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新村之行

新村之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依山的美麗鄉村——新村,沐浴一片婉約的光線,攜帶一縷縷和煦的秋風,踏在一朵朵素潔的白雲上,含情脈脈地張開熱情似火的雙手,用燦爛的笑容歡迎採風的文友們。

  新村,面貌如花似玉,掀活青春,點燃活躍的秋風。幾百人勤奮的耕耘,一幢幢樓房新鮮地屹立在驚嘆的眼睛里。寧靜又和平的感覺,拂過世外桃源般的美景。自然的愉悅打動紅塵。一幅幅珍貴的相片訴說不易的故事;一個個榮譽呢喃難能可貴的見證,見證山村的閃亮。

  鄉村的山,翠綠如抹。一行人爬在一條村間的小路。漂亮的房子,碧綠的蔬菜,生機盎然的葉子,撲入視野的空間。瑰麗的山村風光,一種健康的色調,一種不容褻瀆的信念,鄉村沿着正確發展的目標前進。宜居的設計,秀麗的景色,帶來豐富的想象。

  鄉村布局合理。沿階而下,穿綠衣裳的公園迎面而來。走進公園,如同走進綠色的世界,草木茂盛,綠樹亭亭玉立,景色如詩如夢,保持着對綠色的考驗。優雅而蔥蘢的矮樹落下思念的種子,種植在心裡。小橋坐落在一條黑底的小溪上。一座木亭,典雅地站立,四根木柱如根般堅定,托着彷彿金字塔形的屋頂。一條小溪從中穿流而過。捧一手水,水竟然透明清澈。心,驚喜着;眼,睜大着;耳,聆聽着。一切皆因大自然的神奇,皆因新村的光彩。

  草的香味攜着純樸的境界,飄着新村的關心和情意。幾乎完美的畫卷里,怎會流淌遺憾。靜靜的鄉野氣息,富裕的日子,美麗鄉村續寫着更光明的書頁。已寫的篇章,“定叫荒山變良田,峽谷變成米糧川。”那股豪氣衝出新村,奔向永春,跑向泉州,飛向四方,聲名遠播。

  邊遠山村變為海外蓬萊。一輪又一輪的建設,讓人佩服、驚訝。改舊創新的風流,滿載一地的希望,沖向雲霄。山村的新貌,如一縷傾訴絕響的輕煙,震撼心靈,開闊不易的事業,流轉在空中,圍繞在文友們的周圍。

  新村之行,心折服在創業后的功成名就裡。那個地方,已如掌上明珠,晶瑩剔透,光芒飛舞。一股流連忘返的思想飄出腦海,帶翅膀的美好讓新村飛入心窩。一個村莊,地不大,人不多,一小片世界,卻讓人忍不住想停留下來,讓人戀戀不捨,把靜美秋天的心事吐露。

  終於,不得已離開了,留念的心不舍新村。再見了,以激動的心情揮手離別。改日,迷戀的人們還會再來,看一看你美麗的模樣。離開新村的車漸行漸遠,新村噴涌的泉流漸流漸甜。

您正在瀏覽: 新村之行
網友評論
新村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