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靈隨筆

心靈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在這人生長路上飾演的究竟是怎樣的角色呢?我們的人生在面臨怎樣的選擇呢?

  在這樣一個美好的年華里,我們都會有着這樣的問題困擾着我們的心靈。在這探尋的路途中,我們或許有着憧憬、迷茫、衝動和無知。也為了這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而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換來的也許是別人嘲諷的笑聲,或者是命運對我們無情地打擊。在面對這些時,我們是選擇站立起來,勇敢地面對這一切,還是在這種折磨中,痛苦地走向未來,用淚水來祭奠青春呢?

  小時候,聽媽媽講過許多有關英雄的故事。於是,便憧憬長大以後,我們能變成一個真正的英雄。但誰知,真正長大過後的我們,才知道命運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簡單,而且成功在現實中也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實現的。所以,我們在現實中,變得頹廢起來了,整天就在無所事事中麻痹自己。當有一天,我們步入暮年時,就會發現,我們當初是多麼的幼稚啊,也會忍不住地笑上一聲,這樣說道,我們以前是多麼的可笑啊,好像我們一直都在演繹着孤獨的劇情,在這一齣戲里,除了我們獨自體會着心路歷程,就沒有真正的歡樂了。

  朋友啊,在社會裡,我們也要面臨各種選擇。在選擇中,可能不見方向,看到的不過是迷霧籠罩着的世界,而伴隨我們的總是遲疑和不安。雖然這種情緒深深地影響着我們,但我們還是要向前走去,哪怕前方是痛苦的沼澤,我們也只能走向遠方。因為我們沒有退路了,我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是一個成長起來的青年了,所以,以往的歲月再已回不去了。

  或許,你已經選擇過了,但是這並不是你真心想要投身的領域。你整日除了努力地這種無望的折磨中,步入了生命的終結。一朵原本可以絢爛的花兒,就這樣在寒冷中夭折了。除了世人唱響對你的追思以外,你在沒有什麼可留存於世的東西了。

  悲呼,世界真的就是這樣在左右着我們嗎?我不禁要發問,我們的人生就只有在現實的屈服中,被迫放下自己的夢想和執著的信念。在心死中,結束自己的一切,只是滿足自我的生存就行,就好比是一具行屍走肉一樣。

  雖然我們總是在說,我們不能這樣了,不能這樣了。但卻一次也沒有做到。在一次次愚蠢的笑聲中,給自己唱響了一曲曲葬歌。在歷史舞台中,演出那一幕幕司空見慣的悲情劇。然後,在自己的一聲大笑里,走向沉寂。

  難道這就是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嗎?我想,不是的,因為歷史賜予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是很公平的,只是在於我們是不是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使命和選擇的目標。所以,我們的悲情劇在於個人的愚見。

  面對這些,我們也不能說些什麼,我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真正成為一個英雄?還是日後在痛苦的選擇中,變成行屍走肉?但屬於我們的路程,是必須要走過的。

  不管怎樣,我們都不能預知路程,只能拖着我們沉重的步伐走向遠方,但願我們都能成為一個真正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心靈隨筆
網友評論
心靈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