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無痕

歲月無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無痕 標籤:歲月神偷

  沒有耀眼的流星滑落,沒有纏綿的雪花飛揚;就連素潔清高的月亮也沒有了去向;在黑夜的底色里,過去與未來就在這一刻邂逅、交接,爾後匆匆的各走各的了!去的你儘管去,歡喜也好,留戀也罷,沒有人留得住你的一絲一毫!你像風,胡楊因你而無奈的風乾枯朽;你像雨,帶來希望也帶走希望;你更像雪,封存大山與塵世的記憶;你飄飄渺渺的,影子或長或短,若隱若現,就這樣一直都在,卻瞬間即逝。

  來的你儘管來着,抱怨也好,木然也可,沒有人擋得住你的分分秒秒!不像風,掠過會有雲兒知道;不像雨,落下會被草兒聽到;也不全像雪,飄過和融化都是感傷,會讓整個大地蘇醒;你輕輕淡淡的,步子不深不淺,不緊不慢,就這樣悄悄的來,又匆匆的去。

  去來的中間,不由得讓人糾結;到底是你辭別了懵懂中老去的人們,還是人們告別了枯黃的昨天?究竟是人們在你的長河中嬉戲呢?還是你在人的手指間流失呢?有時候,你毫無原則的慷慨着,憐惜你的,你不一定多給一分;揮霍你的,你卻可以大把的贈送;有時候,你卻又嚴格的吝嗇着,把每一個白晝和黑夜都分的明明白白,整整齊齊,沒有誰能夠多偷走你一點兒光陰!

  我努力的想要逢迎你,卻不知道你的眼中喜歡怎樣的我?是像你一樣,和着你的腳步輕輕的來,淡淡的去呢?擔心我沒有你的從容和淡泊,只會被世俗和流言淹沒,還是該如流水一般,順着前面的河道緊緊的追,匆匆的趕呢?可是,流水是要匯入大海的,而我呢?我的路該從何處開始,到哪裡結束呢?算了,既然琢磨不透,又掙脫不開,還是把自己交給這莫測的流吧!不期望你偏袒我多少,只要你流過的地方,都將是我要去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歲月無痕
網友評論
歲月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