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十八歲的夢

十八歲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十八歲的夢 標籤:十八大

  十八歲,一個青春飛揚的花季;十八歲,一個追逐夢想的華年。

  那年,十八歲的我,在教室的拐角,撞上了不滿十八歲的妳,從此,我用妳秀美的長發做緯線,用我剛勁的短髮做經線,編織着十八歲絢麗的夢。

  夢見,當下課鈴響,妳在教室的那頭,我在教室的這頭;校道上,妳在我的前頭,我在妳的後頭。妳回眸,讓我心跳陣陣;我放眼,給妳愛戀片片。走過,便留下詩意串串。

  夢見,皎月臨窗,妳晶晶閃爍在浩瀚的銀河裡,我總能尋到最亮的那一顆——十月;朝陽升起,妳婷婷玉立於嫣紅的花叢中,我總能找到最美的那一朵——百合。

  夢見,我,成了同桌的妳。妳在課桌上劃了一道粗粗的紅線,不准我越雷池半步,而我將妳的長發牢牢地拴在我的課桌上。無心聽課的我,用情之色、心之彩畫妳,畫著一朵十八歲嬌羞的花。

  夢見,春天的陽光下,妳牽着我的手,走在麗虹蜿蜒的阡陌上,我采一朵迎春花戴在妳頭上:“做我的新娘吧!”妳扯一串薰衣草插在我胸前:“傻瓜!”

  夢見,秋天的和風裡,我牽着妳的手,走進紅燭輝映的洞房裡,將我的“新娘”相擁在懷中,手執一杯女兒紅,永遠醉在我心中……

  斟滿了女兒紅

  情總是那樣濃

  十八里的長亭

  再不必長相送

  掀起你的紅蓋頭

  看滿堂燭影搖紅

  十八年的相思

  盡在不言中……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夢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