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枚脫落的指甲

一枚脫落的指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本來就不漂亮的指甲竟不知何時、因何故弄傷了。竟然沒有感覺到丁點的疼痛,開始發現的時候指甲已有三分之一的淤血、青紫色。明知道自己的指甲是保不住了,慢慢的會一點點的脫落,但仍然固執的想把它保護起來,即使在忙也不會忘記天天給它換創可貼,忙活計的時候不忘戴上一副手套。但是仍然無濟於事,看着自己破損的指甲,淤青面一天一天的擴大,指甲與肉已經分離,中間還有一道縫隙。慢慢的健康的部分也就有整個指甲的五分之一了,看着就覺得十分的醜陋。閑着無事坐在辦公室就會拿出指甲刀去弄一弄。想着快點脫落吧,真是太難看了,再也沒有想去保護它的慾望了。終於與一天整個指甲在我窮追不捨的挖掘下全部脫落了,露出了裡面的指甲更加的難看,是一層既不是指甲也不是皮膚更不是肉的堅硬的東西,而且還坑窪不平、乾癟得實在是難看。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感受。一些東西在它存在的時候不知道用心的去珍惜。失去之後,才知道應該好好的去保護、去珍惜,但為時已晚。遺憾、後悔、傷感種種感慨不免彙集於心,隨之自責、憤恨、不滿的情緒傾噴而出。其實真的沒有必要。就如:月亮,正因為它有缺,所以才會期盼月兒的圓;花兒,正因為有凋謝,所以才會期盼來年的繁花似錦;夢,正因為它會醒來,所以才會值得回味;人兒,正因為有分別,所以才會期盼重逢;正因為指甲有脫落,所以才會期盼它的新生。不要太苛求自己,因為很多的時候,事情原本就是殘缺的,所謂的完美不過是一個假象,一個幻想,也許根本不存在。

  等待着新的指甲的重生。或許會是一枚更漂亮的指甲................

您正在瀏覽: 一枚脫落的指甲
網友評論
一枚脫落的指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