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鎖進保險箱里的指紋

鎖進保險箱里的指紋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鎖進保險箱里的指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希森探長最近纏上了一宗大案,嫌疑人是州議員朗利,希森有充足的證據表明,這個道貌岸然的傢伙以藥品公司做掩護,私下裡從事毒品交易。與此同時,朗利也知道了希森在調查自己,他曾派人送來大筆款子,想跟希森探長做交易,被希森探長拒絕。於是,他動了惡念,決定收買殺手,除掉這個對頭。

  殺手名叫蘭勃,他參與過一些銀行搶劫案,希森沒有放過他,因此坐了兩年牢。一般職業殺手懾於希森探長的威名,都不敢接朗利這樁“生意”,蘭勃早就對探長心懷不滿,決定當一次殺手。

  晚上,蘭勃帶着手槍,在希森家的院子外轉悠了半天。他知道,探長只有一條狗陪伴着,他將毒藥裝進膠囊塞進一隻鳥的嘴裡,再將這隻鳥弄傷,扔到院子里。

  那條狗逮住這隻受傷的鳥,三口兩口就把它吃掉了。不一會兒,毒性發作,狗哼也沒哼,就倒斃在院子里。

  蘭勃大喜過望,跳進院子,大步奔向卧室,一下子把槍對準正在看電視的希森探長,開心地笑道:“探長先生,還認得我這個倒霉蛋嗎 ”

  希森一怔,知道殺手已經幹掉了自己的狗,只有靠自己來拯救自己了。他鎮靜地說:“我叫不出你的名字,但知道你犯有前科,犯罪檔案里必有你的資料。”

  蘭勃晃了晃手槍,罵道:“去你媽的犯罪檔案吧!只要你一死,那些檔案都可以付之一炬!”

  希森探長聳聳肩,微笑着問:“難道你就是為了抹去這些污跡來行刺的 ”

  蘭勃狂笑起來,說道:“不,有人還準備給我兩萬美元,你的腦袋還值點錢呢!”

  希森身子微微一抖,說道:“這人肯定是朗利,我正在辦他的案子,對嗎 ”

  “你少打聽,反正,我是註定要發財了。”

  探長打開身邊的酒瓶,在兩隻杯里倒上酒,說道:“如果我給你兩萬美元,你能否讓我從容地喝完這一瓶酒再死呢 ”

  蘭勃是個貪財的人,一聽這話,馬上說:“可以考慮,你快把錢拿出來!”

  探長遞過一杯酒,說:“為了這個可憐的協議,咱們先干一杯。”

  蘭勃懷疑地望了一眼遞過來的酒杯,他也怕酒有問題,將它換成探長身前的那一杯,這才一仰脖喝了下去。希森也一口氣喝光那杯酒,慢慢走到大保險箱旁邊,撥好密碼,打開保險箱,拿出一隻鼓鼓的信封,對蘭勃說:“裡面是兩萬美元,請你數一數。”

  蘭勃接過信封,看了看,又掂了掂,用槍揮了揮,說:“回到你的位子上,繼續喝酒吧,我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死去的。”

  當希森坐回來時,殺手卻發現,他剛才拿着的那隻酒杯沒有了,忙問:“酒杯呢 ”

  探長輕鬆地笑了笑,說:“那隻酒杯已安全地躺在大保險箱里了。它上面,既有我的指紋,也有你的指紋。等你打死了我,它會把今晚的秘密告訴警方的。因為你的指紋已經記錄在檔案里了。

  蘭勃這才發覺大事不妙,他衝到保險箱旁,想拉開它,但保險箱的數字碼已被撥亂,他是怎麼也奈何不了這鐵傢伙的。

  希森探長又拿出一隻酒杯,給自己斟上酒,緩緩喝下,說道:“只有最後一條路,你自首,出庭作證,政府甚至會獎勵你的。至於那隻酒杯,我會在合適的時候把它再擦乾淨的。”

  蘭勃扔下槍,選擇了探長官指明的路。

  (摘自《絕對懸念檔案》)

您正在瀏覽: 鎖進保險箱里的指紋
網友評論
鎖進保險箱里的指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