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起得比往常早了些。推開門,來到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秋日的清晨,風已有些許涼意。路邊的草也失去往日的生機,蒼翠的綠開始褪去光澤。有風兒吹過,蘆葦搖曳着枯黃的身體,蘆葦絮飄飄悠悠迎風起舞。

  習慣性 的抬起頭,月兒還掛在頭頂偏西的高空!是月兒忘了回家嗎?是她找不到回家的路?是她要等待什麼人?月兒的旁邊還有一顆星星,天空中唯一的星星。難道他是月兒的情人?因為捨不得把月兒一個人留在這個不熟悉的世界,而痴痴地守候。

  東邊天空的雲彩已經穿上瑰麗的綵衣。有光束在雲彩間穿梭。是太陽在地平線下躍躍欲試,為了即刻的噴薄而出。地平線終於是牽絆不了太陽。他冉冉升起,紅彤彤的笑臉羞了身邊的雲彩,金燦燦的光裝扮着蒼茫茫的天空。

  東邊的太陽看到了西邊的月兒。西邊的月兒也看到了東邊的太陽。他們就這樣遠遠的望着,默默的望着。太陽斂去部分光芒,是不是為了把月兒好好端詳?看看月兒溫婉可人的模樣是否和夢中一樣。他們來自兩個世界,分屬白天和黑夜。都說白天不懂夜的黑,太陽也不懂月兒的凄涼。月兒卻感受了太陽的溫暖。都說相遇即是有緣,那這份緣有多長?

  星星終是沒有了蹤跡。我知道他沒有離去,只是悄悄藏起。為了月兒的心愿,他無怨無悔。

  天空越來越亮,分別的時刻終於到了。月兒慢慢隱去,該回家了。今天,回家的路不再漫長,不再清涼,因為有太陽溫暖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相遇
網友評論
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