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相遇太早

相遇太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上天讓我們相遇得太早,對於緣分又給的太少,才讓我們陷在回憶里懊惱。”

  ——題記

  終於,我們都累了。

  在我的無理取鬧之後,冷冰冰的沉默為這段嘈雜喧囂的故事畫上了句號。然後,無盡的空虛,後悔,遺憾,悲傷,痛苦,開始肆無忌憚的大片大片嚙噬心口已經發炎的傷口。而我卻始終仍然倔強着我的倔強,固執着我的固執,眼睜睜着看着,就是這樣看着,看着透明的液體瘋狂的滴出眼淚的模樣,一滴兩滴,慢慢的模糊了……

  也許你不知道,你是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個朋友。所以,我把你放到很重要很重要的位置,我不允許任何人接近,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不允許任何人觸碰,哪怕是我自己。因為我一直一直都清楚的知道,是你陪我走過高考後最難熬的暑假,密布在天空的自怨自艾,因為與你的相遇在我的生活中躲得無影無蹤;是否復讀的彷徨,因為與你的相遇被堅定着往前走的節奏取代;青春里蒼白的頹廢,因為與你的相遇燃燒成了夢想的璀璨火焰……

  雲淡風輕的日子,雲淡風輕的你。我喜歡懶懶的坐在電腦前,與你天南海北的神侃。我會興緻勃勃的讓你為我的小侄女起名字,我會得意洋洋的在你面前顯擺我那隻叫小不點兒的狗狗,我會義憤填膺的向你控訴我高中那個讓我們恨得牙痒痒的級部主任。然後,還會偷偷笑你老掉牙的的想象力,會因為你詼諧的回復笑的肚子疼,會因你貼心的安慰感到深深的溫暖。很多時候,忘記了我們才僅僅認識那麼幾天,忘記了我們甚至還沒有見過面,很多時候,不知不覺,你已經成了我生命中濃濃的一筆。在你身上有一種毫不張揚卻無法掩蓋的人格魅力,輕易地把我對陌生人慣有的冷漠和戒備輕輕地揭去。

  偶然的相遇,我們成了熟悉的陌生人。相遇的必然,我們成了默契的朋友。

  開學,軍訓,上課,時光在自顧自的流淌。我們是同班同學,這顯然讓我有些忘乎所以,對於我們的相遇,我甚至是沾沾自喜。從來不被老天眷顧的我竟然就這樣擁有了像你這樣讓我可以深信不疑的藍顏知己。幸福的花兒啊,你怎麼開的這麼鮮艷呢,哈哈。每次看見你在,就會覺得很安心。彷彿突然間,我的生活都被鍍上了耀眼的光芒。圖書館里邂逅時會心的微笑,同為文科生對微積分的無奈,面對着爆滿的自習室整座樓的彷徨,理想的豐滿現實的骨感,在這個季節的我們一起經歷,一起走過,體會着屬於你,我最真實的平凡。大一的生活總會讓我們覺得無助和迷茫。但是,每次都會告訴自己。有你在身邊,我就不是一個人,我就不會孤單。儘管,有過很多失望,還是勇敢的往前走。

  我總是幼稚的以為這一次一定不會錯了,我總是會肯定的對自己說這樣的美好一定會很長很長。在生命的某個拐角,我們相遇。在擦肩而過的一剎那,心靈深處的共鳴,原來,你也在這裡。我是多麼的慶幸,我們沒有擦身而過,而是彼此轉身相視一笑,這樣,對於我來說,就足夠了。於是,我總是小心翼翼的呵護着這一份對我來說非比尋常的友情,我總是希望自己能是那個能讓你叫做兄弟的女孩,我總是希望能夠把你不經意的失落偷偷隱藏,我總是希望你也會像我一樣這份友情細心地保養。所以,我才會變得敏感多疑,我才會變得神經質,我才會在意你的忽略,我才會計較你的敷衍。

  主動久了,心會累的。

  失望多了,心會碎的。

  到底是我不堪重負了,你的一句關於朋友的定義和界限的話還是讓我徹底的崩潰了。我甚至聽到了心靈深處某個地方狠狠破碎的聲音。硬邦邦的語氣讓我對你第一次感到前所的陌生和恐懼。剛剛還在漫步雲端傻傻的擁有着屬於我們單純的快樂,可是怎麼一下子所有的這些都變成了泡沫呢?它們一個一個的越飛越遠,不管我怎樣哭的稀里嘩啦,不管我怎樣聲嘶力竭的想要挽回,它們還是就這樣在我的手中飛走了,不留一點痕迹。

  我怎麼也想不明白,怎麼也想不明白。難道異性之間,真的不存在純粹的友情?難道大學里的友情真的就是這樣薄如蟬翼,不堪一擊?是我的關心泛濫了,讓你覺得根本就很廉價?是我的夢做得太美好了,讓你覺得根本不屑一顧?

  你說,對不起,因為一個和你關係不一般的朋友偶然問起,是你想得太多了,是你太不理智了。我什麼都沒說,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為一個我從來都沒有問過你,卻始終想知道的問題終於有了答案,那就是你到底心裡留了一個怎樣的位置給我。原來,你朋友的偶然一句話,就足以把關於我的一切徹底抹殺,這就是答案,對嗎?

  我選擇了就這樣悄悄地離開。我說,請讓我安靜幾天吧。我知道,世界上有一杯忘情水,叫做時間,世界上有一碗孟婆湯,叫做距離。這樣,是我能夠做出的最理智的選擇。對不起,懦弱的我又一次選擇了放棄。請你原諒,對不起,對不起。

  思念的聲音,被我放在了真空的玻璃瓶,沒有任何的回應,這樣我就不會難過。生命的列車還是在呼嘯着前進,沒有因為這些瑣碎而停止鳴笛。被風吹亂的記憶,開始一點一點在這個寒冷的冬季孤單墜落。一直以來,從今以後,還是一個人,優雅前行。

  很想告訴你,上天讓我們相遇得太早,對於緣分又給的太少,才讓我們陷在回憶里懊惱。

  很想告訴你,與你的相遇,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意外,與你的相遇,是我人生最美的風景,最美的風景,哪怕還摻雜着誤解和遺憾,哪怕就這樣一帶而過……

您正在瀏覽: 相遇太早
網友評論
相遇太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