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走路的時候

走路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清明到了,該是奠基的時候。別人拜祭的是祖墳,而我,祭奠的確實死去的青春。江南的桃花紅了,是那麼的奪目。然則一顆沒有歸宿的心,還在北方秋里遊盪。也許是對故景的迷戀,也許是對舊情的復懷……

  淡然一笑,百花常開心中。也許是以前的年少無知,也許是以前的天真無邪。對此一世,總有不滿之怨。多想擁有一個像童年一樣純潔的世界,長大了,也就錯了。是我看錯了嗎?也許是吧,也許......應該是吧!因為這個世界已經被偉大的理想家理想了,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吃的都是良心,拉的全是思想。可愛的人啊,我小小一子,還有何話說!

  我想,在此時刻,我應首先祭奠我的愛情。來的那麼簡單,走的那麼容易。可在我內心的疤痕,卻永遠成了墓志銘。不敢再去碰觸,真的不敢。碑文好深,好深……再次,該是友情。在無法挽救的離別中,我這個浪蕩子,傷害了多少值得珍惜的朋友。不過有了曾今的美好,以後的斷袍,就不要再言語。都默默的祭奠一下吧,雖然我不好,但那段情誼確實很真誠!最後,我想祭奠我來不及謝恩的人,你們給了我太多,而我,就像一個刺蝟,不容任何人觸及。真心的謝謝你們......

  關於一切,我想我應該還有好多值得我去祭奠。其實,這只是一種自我的安慰。走路的時候,我們並不是一個簡單的行者。我們可是旅客,可是挑夫,可是散人,可是浪子……有說不盡的角色附於一身,那怎能單調的追逐。

  就像這一次祭奠,有人看到桃花,說春風真好。有人呆視着墳頭,說春風多麼的凄涼。難道這是風的錯,也許是吧,也許……應該是吧!它不該生在有品位的年代,或者,它不該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夕陽紅,

  我只迷戀你的顏色,

  你的溫度。

  百花的嬌容,

  怎也容之不下。

  也許是個孩子的,

  在生活中還要做夢。

  親人哭了,

  老人嘆息了……

  是個孩子?也許是吧,也許……應該是吧!

您正在瀏覽: 走路的時候
網友評論
走路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