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偏安一隅,洛水無瀾

偏安一隅,洛水無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很久之前,想寫一片艷麗的文章,但時隔多久,文字的表現越來越讓我詫異。追尋的優雅,再也很難覓到。也許,自從一入這場人世浮屠,人也在潛移默化中改變。我想,此刻的修養,不僅僅是寵辱兩忘,波瀾不驚。

  很多時候,喜歡喝茶,就如同信哲的歌聲一樣,成了一種心靈安撫的必需品。茶,是君子。有苦茶,香茶,綠茶,紅茶,百十餘種,而我獨愛眾家。僅僅因為一種喜歡,所以從不挑剔選擇。哪怕一種很澀很澀的茶,我也甘之若飴。就這樣,我是愛茶的。喜歡一種泉水滑過舌尖,然後繞過喉頭,滑過清肺,在空胃中氤氳的美。茶,是沒有境界的。有人喝的是一種香,有人喝的是一種人生,我開始嚮往老茶館里那常常耍茶的夥計了,他們一生聞香,卻不嗜茶。

  出來之後,很多次都沒有那麼深切的惦念故鄉。也許,有些人註定不屬於一個地方。我羨慕那偏安一隅的農人,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滿足,或許使我們這些在外奔波的人,逝去的安穩。許久時候,沒有聽到那個城中的人,如何如何?許久時候,沒有聽到樸實的家鄉話語,是好是壞?隔壁山上一定開滿了橘花,門前河水裡遊了看牛的娃。那山裡出生的太陽,為什麼總比海邊的太陽大?該何時歸去,一城風景落花。

您正在瀏覽: 偏安一隅,洛水無瀾
網友評論
偏安一隅,洛水無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