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期待這個春天不在孤單

期待這個春天不在孤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期待這個春天不在孤單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文/清心寡欲/原創:

  天若有情天亦老,此情此景夢難消.

  春風春光春亦好,微波微瀾楊柳梢。

  夜深夜靜夜嫣然,靜坐靜讀靜思念。

  一生一世一情緣,半醉半醒半痴癲。

  人如初,燈火闌珊,留得一份醉意的翩然。一天天,孤獨的茫然,醒來時,依舊陽光燦爛,就這樣過吧,努力吧,期待這個春天不在孤單。

  總在期盼,總在留戀那一份不屬於自己的春天。時光不可流轉,得到的是傷感,許下的是欺騙,留下的是孤單。沒有一世的永久,沒有不變的守候,唯有手握一隻瘦筆,揮毫潑墨抒發內心的一絲眷戀。

  桃紅柳綠,春風送暖,大地一片綠意的妙曼。陽光下,徒步前行,腳踏泥土的芬芳,領略鄉村的溫暖。呼吸間,碧連天,眼前,溪水潺潺,鳥兒唱的正酣,微 風拂面,如身在世外桃源。

  踏着一路花香,迎着一縷暖陽,眺望遠方,一片片綠油油的麥田,藍天白雲間,還有幾隻風箏在來回盤旋。不知覺地心裡也並非那麼孤單。仰天,天藍藍,低望,水潺潺,流年如斯的繾綣,何必每日惆悵悶於胸間?

  你說,以後不要再寫傷感的文字,免得讓人看了辛酸,我說心中苦楚無處舒展,哪裡能寫出快樂的語言!執筆感嘆,落墨孤單,敲着鍵盤,思緒萬千。總有豪情壯言,總有說不完的美談,只是落筆時不知如何抒發內心的靈感。

  和你相識的小半年,雖未謀面,可是彼此的心裏面都有着相知相惜的暖。感謝你的陪伴,感謝你讓我明白了春天也是如此的燦爛。凌亂的話語,寫着生活的鹹淡,酸甜的感悟,是這美妙的音樂給我的一份美感。你就是我枝頭曾眺望的暖,惟有你能彈響我心中筆直的弦。我傾盡所能給予你一抹春的光點,因你,我將心事無盡渲染。在悠悠蕩蕩於筆尖,把心香慢慢釋放,只希望你此刻能感受到我的溫暖。

  成長之殤,回味悠長。執子之手,能否月圓花香 一筆寫下與你相遇的心歡,我敲打着對你的猜測,卻難以進入你的靈魂深處。光鮮的文字,褶皺的心事,在這個寂靜的深夜被我烘焙成一行行對你最傾心的祝福。沒來得及參與你的過去,只想留住此時瞬間的美麗,畢竟,一份好心情不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寵物······

  眷眷柔情莫過於此刻文字給予我的溫暖和音樂給我的美感。相識,卻有燕歸來的感念;沒有交談,卻有靈犀一點通的眷戀;沒有隻言片語,卻有萬語千言等着你我在寂寥的夜晚把酒言歡。靈魂的景深,深在骨髓里,嵌入在血液里,這一道風景,淡淡的,卻那麼難以稀釋成一幅丹青畫,因為,你的意境里有化解不開的心事,還有讓人體查不到的一部故事。

  美的憂傷,憂傷的美,聽起來是那麼動人心魄,寫起來卻沒那麼執着,因為,痛並快樂着,不是人人可以享受的一份心境,而是在經歷許多以後才會有的一縷優柔。思念的痛,疼痛里裹着回憶,還有不滅的記憶。想起來呀,情是骨子裡的毛毛蟲,愛是痒痒過後最沉醉的一份體會。愛情,亘古不變的話題,情愛,新鮮動人的名詞,最後,卻殊途同歸。一根煙,幾個圈圈,圈點的是心裡的那份婉轉。一滴淚,自顧醉,醉的是記憶里不能夠的永相隨。今夜,清霧點點,月影闌珊,投下心湖的是,期冀的那份花好月圓。

  闌珊、闌珊,一地辛酸。繾綣、繾綣,一窗碎心事,無字書難言。

您正在瀏覽: 期待這個春天不在孤單
網友評論
期待這個春天不在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