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耐心之樹,結黃金之果

耐心之樹,結黃金之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這句名言,正是說明了堅持的重要性。

  堅持,才能成功;堅持,才能達成自己的目的;堅持,才能邁向人生的最高點。

  持之以恆,堅持不懈,乃是實現人生目標的最佳方式。

  雄鷹,翱翔天際,自由飛翔。可誰曾了解,第一次被它父母推下懸崖時的恐懼,無助?誰又曾了解,為了飛上更高的天空,它被它的它的父母折斷它的翅膀,再次推下懸崖,有誰曾告訴他,懸崖底下儘是前輩們的骸骨?可又有誰曾了解,為了再次飛翔,它們生生啄下了自己那厚厚的羽毛,扯下了鋒利的鷹爪,撞斷了堅韌的鷹喙為的,僅僅是再次遨遊天際?

  為了生存,生長在懸崖上的松樹,盡自己所能,將根深深埋藏在堅硬的岩石之中,為的只是獲取更多的水分和營養,供自己生長。可它幾時抱怨過自己生存位置的如何惡劣?可曾為自己數十年的生長抵不上他人的幾年努力,還是如此的渺小?可是當別人在嘲笑的時候,可曾想過,他的努力只深深的埋藏在地下,沒有在他人面前顯擺?

  堅持,必有回報,只不過是有沒有顯露在他人的面前而已,僅此一個區別!古人云“積一時之跬步,臻千里之遙程”,正是這個道理!所以,為了我們自己的目標,努力吧,堅持吧!

您正在瀏覽: 耐心之樹,結黃金之果
網友評論
耐心之樹,結黃金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