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孤獨,生命的休止符

孤獨,生命的休止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孤獨,生命的休止符 標籤:傾聽生命 百年孤獨

  噢,原來有這麼多人熱愛孤獨。

  今天在空間里又看到許多關於孤獨的話題。從某種意義上說,孤獨似乎也不是什麼缺點。我終於釋然了。

  細想起來,我也很少感到過孤獨。雖然自己經常一人在家,或者獨自漫步在田間地頭,只因我不喜歡那種膚淺的交流、無聊的遊戲長時間啃噬着自己的生命時光。聽一首音樂,兩眼模糊;看一篇美文,心花露放;做一次家務,倍感欣慰。在別人眼裡,我孤獨了。可我自感充實,因為我投入,因為我熱愛。歷史長河有數不清的風流事,大千世界有聽不完的天籟之音,名流雅士有道不盡的人生感悟。這些已足夠讓我做一生的業餘聽眾。他們不需要你的奉承,更不勉強你去應酬。在你悠閑人靜時,招之即來,揮之即去。娓娓道來,從不嚕嗉。啊,孤獨的城堡從不張揚,但裡面不乏誘人的鮮花和如雷的掌聲。與其說我習慣於孤獨,不如說是我喜歡穿越時空,尋找生命中最真摯的朋友。只有內心真正孤獨的人,才會用浮華的熱鬧填充生命的每一個空隙。

  我熱愛孤獨,因為它也是人生的一段精彩,生命的一次綻放。

您正在瀏覽: 孤獨,生命的休止符
網友評論
孤獨,生命的休止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