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2012年山西長江書店《江楓文藝》請你欣賞秋思文/陳洋

2012年山西長江書店《江楓文藝》請你欣賞秋思文/陳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2012年山西長江書店《江楓文藝》請你欣賞

  2012年山西長江書店《江楓文藝》請你欣賞

  秋思

  文/陳洋

  今年的秋風剛勁迅猛,秋果碩碩、它捧着它暖暖的笑意醉得山鄉豐健,醉得農夫歡天喜地,秋顏豐秀,萬物顏喜;又一個大唐的盛景裝點着華北大地,啊!好一個盛秋如約而至。她帶着清涼的風兒清洗着山川的障氣、它像一個偉大的母親把甜美的乳汁灑向大地。啊!多美的金秋啊!你讓我文思大開、揮筆流溢……

  我深深地留戀着金色的秋意、秋似乳汁,乳汁是母親最偉大的傑作。她耐人尋味、更讓人終生銘記。2012年的秋是嫩嫩的、就像一個少女一夜間變成了母親;一個嫩嫩的偉大的母親!

  作為女人只有感受到了嫰秋那獨具的魅力、才不失為一個有活力的母親,因為只有做了母親才會體會到金秋的美麗;只有懂得了秋的意義才會回想起兒時母親所給的愛意;那愛意讓我一生銘記。“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作為母親的女兒、此時此刻才深深地感悟到孝道是多麼的重要。隨着時光的流逝、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母們那金色般的夕陽離我越來越遠了,想着我的兒時、望着這豐嫩而妙不可言的少秋;哦、我明白啦!我咚地明白了!所以我只要一有空閑就回家看看:原來我心裡擱不下的是我那白髮蒼蒼的母親。一個慈祥而偉大的母親……

  我作為兒子的母親,我總是時刻在懷念着我的母親;我的母親就像這嫩嫩的金秋,她是那麼得溫情深深、她是那麼得活潑動人;她把她畢生的忠誠不僅獻給了偉大的祖國建設更無私地給了她們的兒女們。我像這金秋的風兒、我像一個嫩嫩的母親、我在不停地思索着怎樣去做一個合格的母親。我陪著兒子成長,我用我的全部愛心和他同迎着華北大地的春夏秋冬。每天我陪伴着他學習,同他一塊玩耍;在學與玩中教他為人處事。兒子性情溫和,天資聰穎,然、他就像這嫩秋一樣缺乏了它應有的“認真”。怎樣有意識去培養他呢?我想我應該像豐橙的金秋去體味他的人生。作為母親、監督,命令,這在兒女面前絕不是“聖經”。興趣才是每一個人不變的聖經……

  我在不斷地思考、尋求,哦!我終於找到了捷徑:陪他去寫生、陪他去觀景,陪着他一路辛程去追趕那秋色中紅日的初升!

  0我喜歡

您正在瀏覽: 2012年山西長江書店《江楓文藝》請你欣賞秋思文/陳洋
網友評論
2012年山西長江書店《江楓文藝》請你欣賞秋思文/陳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