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無語凝噎

無語凝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你們都告訴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幫我分擔。你們都是那麼愛我,就如我同樣那麼愛你們一樣。

  你們擔心我受傷害,以為什麼事都可以替我分擔,可是,難道我就願意你們受到傷害嗎?即使你什麼也不說,我也很明白當我在這邊哭的時候你的心裡也很難過,然而,你也哭了,陪着我流眼淚,還要不停地說著那些我早已耳熟能詳的話。

  我想這眼淚或許已從壓抑傷心之淚變為感動之淚了罷。已經不知是第幾次了,兩人在電話兩頭感受着彼此眼淚的流動,用來凈化心靈。

  我真恨自己,每次都在為不值得的事傷心,每次都在為不值得的人難過,然而這些痛哭的淚卻要讓我愛的人分擔,這是否公平?

  可是,如果那些人和事是不值得的話,我為什麼還會那樣的難過呢?或許,能使我心中產生波瀾,能讓我淚流滿面的人和事都是自己生命中舉足輕重的一部分罷!

  你說會替我分擔,可是,你可知道:你的肩膀同樣稚嫩,我們都一樣,還仍舊是沒有長大的孩子,要不然怎麼會這樣不知所措。我們肩膀上本來扛着的就很重了,為什麼還要互相再給它施壓呢?我擔心某天它會承受不起如此負荷,砰然倒塌,化未灰燼,隨風飄散,不留痕迹。

  殘忍了點,可這就是生活,生活的殘忍之處就是把人變得殘忍!可是軟弱的我永遠不會殘忍,只是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我不想讓你分擔,我不想讓你傷心難過,我不想讓你的心變得沉重,我不希望看到你那憐惜的眼神聽到你那擔心的聲音。

  你能理解我的,我不願傷害任何人,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即使心裡有多傷,我相信它都會癒合。或許根本沒有人傷害我,只是我不懂得保護自己,自己傷害自己!我只相信:快樂可以許多人分享,而痛苦最好一個人承擔。

  那句所謂“一分痛苦兩個人分擔就成了一半痛苦”,什麼鬼話,一分痛苦兩個人承擔,只會讓另外一個人多擔了一份心,何所謂“一半痛苦”呢?或許這些只是我自己偏執的想法,但是,我只希望別用自己的鬱悶去感染他們,只希望:他們都過得好!

  當然,我也會盡量讓自己過得好一些!

  這個世界太不符合我們的夢想,所以我們要好多好多的愛才能填補內心的荒蕪。

  可是,在尋求愛的路上,我們跌得頭破血流!

  於是我們變得貪婪,變得不可愛!

  我們都是“可愛”的孩子!

  我們都要好好愛自己!

  我們都是聰明的孩子!

  聰明得讓人流淚!

您正在瀏覽: 無語凝噎
網友評論
無語凝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