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淺笑

  文|陳樂鑫

  當季節逐漸走向冷涼,時光,就在歲月的河岸靜立。摘一朵流年的枯黃,想在這些殘存的枯萎里,找尋一絲明媚的記憶,回眸間,卻總有幾許失意。隔着心門,將一絲委婉收起,今生,只想做一個簡單的行者,用平常的心,詮釋那些走過的印記,依着陽光,將明媚擁抱在心裡,讓歲月的風淡化那些回憶……

  一直,以一種仰望的姿態站立,希望在流年的枝頭看見一處別樣的風景,來暖化心中的寒意。只是,過多失意亂了視線,憂傷了錯覺,總感覺,那一米陽光的暖意,竟是那麼遙不可及。

  一直以一種淡漠,來掩飾那些偽裝,用牽強的微笑來化解那些憂慮,可一線光芒的背後,總能流露出許多的落寂。若,此生只有一種方式,我寧願這樣,用素手撐起那片希望,迎着風,伴在時光拉長的剪影里,任一束束目光寫滿着留戀,茫然,而期許。

  一直,都有這樣一種念想在心裡存着,希望在落葉散盡的暮秋,給自己來一段修心的假日,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裡,讓心柔軟的停放在一處明媚中,在季節一些繽紛的美麗里停留。還想,讓自己在初冬來臨之前,尋一些過往的印記,將還未被寒冬掩蓋的記憶一起收藏,存放在心的某個角落,待到冬寒 剪一抹錦素年華,輕踏落葉飄零的碎步,於時光里凝眸,將記憶里的柔軟,依次回念。曾經,青紫的顏色穿越歲月的塵埃,在時光的長河掀起漣漪,溫存暖意,如若初見。紅塵半盞,斑駁冷暖,縱然,風把往事凌亂,而記憶依舊在指尖循環。隴一袖清香,拾一份盈懷的暖意,在一抹纖瘦的身姿里溫藏,讓流年的記憶在眼帘第次流轉着過往。

  時光無痕,風過而淡漠,心念間,愁腸百結,無奈,心緒滿懷,任一縷陽光略過心頭,卻無法暖這明媚秋色。思緒遊離,恍然而無神韻,心門,在一線陽光的背後,總感覺那麼寒意。是否?是這秋色預兆寒氣即將來臨,是否?是這一季秋涼還會把愁緒繼續。看過一路風景,走過幾程時光,遊走的心,總有幾許失落。時光走了,季節輪換了,而生活,依舊處於低落的狀態里。淺笑,一抹苦澀於心頭,回味,糾結中,似乎憂心還在。光影疊幻,思緒擱淺,微笑總是那麼牽強。總想,牽時光的手,溫暖於歲月,溫暖於我,在清寧的日子裡,感受這份季節的暖意。

  將層層疊疊的心事,委婉成一縷薄煙,存放於朦朧的幻影里。倚秋的暖陽,那風,那花,那葉,那明媚,都婉約成絲絲柔情,綻放於心。展開秋日的畫卷,任一汪清澈的眸子收攬,於韻,於味,於情,於心。聆聽,醉於心扉,凝眸,滿眼含情,低首,秋心泛濫。將思緒摺疊成詩,柔化成墨跡,於秋風裡吹乾,凝固成流年裡一道永不褪色的風景

  看風影幻移,一些關於記憶的影子就出現在濕潤的朦朧里。低首回味,用一絲委婉低訴着流年的過往。秋葉飄零,魂,何處安放?一地蕭瑟,糾痛着心房。倚淺秋的角落,合上心門,捻一片落葉的俗語,將心揉碎,風剪葉落,枝葉散盡,秋陽拉長的影子,終在那一縷光線的背後,被時光擰成暮色。一季流程終將秋色染盡,一季風景,可否讓我在這時光里,心靜如塵,淺笑如花……

您正在瀏覽: 淺笑
網友評論
淺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