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紅塵漂泊,落花逐水

紅塵漂泊,落花逐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滄源的秋天,天氣依然多變,乾淨的玻璃窗外,霧正在悠悠揚揚的瀰漫著,濃濃的霧氣,在路燈的映照下顯得溫柔而飄渺。一指溫柔的煙,一絲優雅的雨,一縷飄渺的紅,一拂輕盈的塵。極盡萬千繁花胭脂色,從寂寞的紅塵中蔓延成一時的芳香,誰的姍然步履,踏碎花間夢事,用清醇的音符款款訴說著萬千的風情。遊離的風絮,吹落一紙的輕瀾,在溶溶的月色中隱落如煙,與花敘語,觀一窗清幽,綿綿而脈脈。秋雨訴怨,誰托斷思念,誰把淚琴灑花前,月下我獨望斷紅線。秋雨許願,誰訴盡思念,誰家明月照紅塵,我天涯海角望紅線。秋雨夜夜落小樓,點點珠淚點點愁。

  眉宇緊鎖,鎖清秋,世世本無常,山水又一村。我佇立,我回首,相逢時,離別時,劃過指尖的溫柔,殘留淡淡的余香,惆悵的眼光在為誰在停留。月如鉤,人如秋,不見微笑眼前留。孤星夜,最難眠,坐窗前寂寞難展顏。小樓中,最相思,閨燈映透誰的臉。庭前院落林蔭處,為誰和淚倚欄杆。昨夜花開,一盼千年,離別心。昨夜花謝,似水流年,一瞬間。流光飛逝,錦年無寄,往昔回索於心語深處,一回一殤一惘然,婉約於古風詞韻的一抹憂傷中,逝落無痕。

  深秋的風,枯黃的葉,朦朧的霧,惆悵的美。淚!你觸動了誰?思念了誰?清晨霧花一線,就宛如塗濃妝的名女子,艷麗而高貴。倚門外,仰望天,唯美中卻又夾着絲絲傷感,回蕩於天地間。愛相愁,恨也相愁。愛相思,恨也相思。舊事朦朧,幾番淡然來去。秋風秋雨送秋寒,香簽小字難抒意。何似剪秋水,一片冰心。何以千朵芙蓉,十丈錦繡。問故人離去,相聚何時?人生匆匆如途,十里亭里十里情,唯有獨飲一記相思,遙寄於夢,相擁於無形,待花葉散落之時,我會依然記得你那最美麗的容顏。

  是夜,靜悄悄,映照那顆多愁的心。是月,半圓缺,欲將一腔思氺淌江河。軟窗外,踏夜無聲,吟曲無調。月未歇,看疏枝碧透點點。何以托相思,唯有買醉幻歸舟,難得春夢朦朧妹,摺紙紙千醉。窗外婆婆樹影,但有倪花雨床頭。索繞滿懷的清香,吹拂一簾的落寂,水霧繚繞中,掩映着飄渺的輪廓。青山綠水畫如詩,煙雨朦朧霧如期。夢錦年,人生幾輪迴?憶錦年,今昔是何昔?千裡弦音相續,何謂夜月花重樓?溪水流,氺長流,天地間,夢裡相思斷橋邊。相近而不相逢,相望而不相融。夢裡,我一夢一生,六道輪迴,獨飲孟婆湯,望來程來世,我依然記得你那最美麗的笑容。

  白衣輕,秋水吟,山高明月寄。魂已斷,人已遠,青目血淚含。試唱一首關於離別的歸歌,調調兩三行,字字盡憂傷,終別離。張張淚水處,處處醉紅塵,終相思。朝朝與暮暮,歲歲與年年。相識相知難相守,相扶相攜難相依。是真、是恨、是痴、是念,化成淚。

  “情深深,意濃濃,一字一詞兩相融。訴相思,寫相思,情深意切伊可知?思無言,愛無言,情到濃時最無私。憶相思,嘆相思,濁淚成行泣成詩!”

您正在瀏覽: 紅塵漂泊,落花逐水
網友評論
紅塵漂泊,落花逐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