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塵封的記憶之五冬悟

塵封的記憶之五冬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塵封的記憶之五冬悟 標籤:青澀記憶

  北風,起起落落中,看着街道上枯黃的樹葉,精靈般翩翩起舞。紅塵中的北風奏響了冷寒的軍樂………

  我獨自站在塵世無人的街路,看着霓紅燈點點閃耀着,心中充滿着對冬的感悟。人生與冬,不過是喜悅與凄涼,從現代文明的熱度向遠古清冷過渡。心在飄泊,叩問瀅瀅燈火,心路在何方?

  一個人生大寫的季節與小人物平凡的生活。

  蒼茫大地,清靜無語,詩人在嘆息,長長的問號,纏繞着星與月的天空,心在天地間徘徊,北風用熱情抒寫着季節的輪迴。

  遙遠的夢,是心路的歷程,當我孤狼般徘徊於空巷的街路,一個人失去了狼的血性與兇悍,留給大地與星空一片貪婪,心失去血的澆灌,蒼白是塵世的夜風,呼喚着人性的良知與純潔。

  當北風橫掃一切銀潔飛雪,大地在銀霜中靜靜睡去,詩人卻陷入深深的沉思中,狼變成了羊,人們失去了拼搏的腳步,為了心中那一絲謹存的良知,遊魂般走向世間。用夢的信念,去追逐金錢的慾火,人性失去了光華,留給冬天一串串問號…………

  冬,是一種淡泊與釋懷,在寧靜中追求人心中更純潔的讀白與天性!

您正在瀏覽: 塵封的記憶之五冬悟
網友評論
塵封的記憶之五冬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