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狠心的人

狠心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門前的小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花開又花謝,終究是逃脫不了輪迴的命運。受傷的小鳥試了又試,企圖展翅,一次一次,屢屢失敗,欲飛卻跌落,終究是撐展不了瘦弱的翅膀。世俗的眼光傷了一樹又一樹的花兒和一隻又一隻受傷的小鳥,雖然早已明白,卻始終不敢面對。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真的,我真的一直都知道,我知道自己是一個狠心的人,我從來不給任何人希望。因為我失望過,也絕望過。我知道心有多柔軟,我知道淚有多咸澀。我了解歇斯底里的吶喊,更了解萬箭穿心的疼痛,還了解徹夜難眠的煎熬。那麼,我求你們,我求求你們,我求你們不要給我這樣一個狠心的人希望。那些所謂的希望只不過是一條條鞭子而已,鞭策我一步一步往上爬,對,是爬,不是走,不是跑,更不是跳,就是爬。可是誰又能不明白從高處跌落會是怎樣的結果?好吧,老實說,我怕,的確怕,真的很怕,你們就當我是膽小鬼好了,或者是自私鬼。

  我是一個狠心的人,我從來不給任何人希望。你們也來報復我吧,別給我希望,真的,我真的擔心有一天你們的希望會被我一手摧毀,白了一頭亂髮。不給你們希望,既是為自己怕,也是為你們怕,我真的不想更多人遭受到不必要的傷害,真的不想更多人的白髮壓抑着苟殘的青絲。

  我不知你們有沒有看懂,也沒必要知道。我只希望你們都保持一份隨其自然的淡然的心境,好不好?

  世俗的眼光逃不了也躲不掉,因為生活在世俗中,我又能如何?既然某些人總喜歡拿別人的私事在陽光下暴晒,在油鍋中煎炸,在茶餘飯後肆意揉捏摧殘,那就隨他了,和那些人沒辦法計較,也沒必要計較。

  柔柔地在你們耳邊念叨一句:“不論對於好事還是壞事你們都要看的淡一點,好不好?”

  像我一樣的,做個狠心的人,做個淚水早已被歲月風乾的人。放下吧,放下吧,別再苦苦地、苦苦地掙扎,畢竟狠心的人也還是有心的。

您正在瀏覽: 狠心的人
網友評論
狠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