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很多事不必說太明白

很多事不必說太明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左手的食指去年被縫了幾針,到現今還隱隱作痛。而今天更因不慎,再添新傷,有趣的是這次是大拇指。但悲慘的是,兩次同在關節的要害之處。

  這種屬於工傷的事情一般是報銷的,我於是很快找到了老闆。然後回到寢室,將這事跟同事一一細說,再然後我便失色了——他們的回聲大抵都是一笑置之。我立刻縮回只屬於自己的那床鋪,蒙上厚厚的被子失落地想起一些事來:我以前居家的時候,哪怕只是有一點的不舒服,爸媽都會帶我去檢查;然後現在連訴說痛苦的人都找不到。如此巨大的落差,我也並非未領略過——只是我想還是試一試,我不能延續這無人問津的孤獨——然而我始終逃不脫這孤獨。

  我才發覺,有些事,真的不必說得太明白。有些痛苦,無人能懂。

  每個人都擁有過差不多同樣的痛苦,而我又何曾一一認真的關心過?想到這裡,我忽然又明白了:其實有些事還是壓抑着的好,不是別人不懂你的痛,而是在別人眼裡,這都是過往雲煙,算不得什麼。縱使你患了絕症,別人亦最多說一說,你還有多長的命。但我想這樣的還是算好的,因為比起無人問津,冷冷的諷刺的話還是起了些作用的,至少可以使你的心猛地砰一二下。

  人的一生,經歷過掙扎、痛苦、歡笑、瘋狂、認真等等一系列的快樂與不快樂才能算是精彩。然而在有些時候的強顏歡笑背後,隱藏着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那便是無人能懂的痛苦——那痛苦真的無人能懂?那痛苦不願被別人所懂罷。

  朦朧的總是美好的。看不清你才不會出現傷心,或許有時錯過的是快樂,但你至少也留不下遺憾。

您正在瀏覽: 很多事不必說太明白
網友評論
很多事不必說太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