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都梁情事(二)

都梁情事(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二

  男孩史風和葉子同年出生,史風稍大。三歲時,他們在幼兒園裡進行了親切友好的初見面。至少,對史風來說,是親切友好的。

  那天,史風全然不顧維護男子漢的尊嚴,站在教室門口,仰天哭得臉發紅嘴發紫、鼻涕口水橫流,即便如此仍不忘緊扯住他媽的衣角不放。

  史風在家時當一家人面信誓旦旦,說一定像個真男子漢,保證上幼兒園不哭鬧,但最終他還是毀了約。不只毀約,聲勢還搞得很驚天動地,整園的大、小朋友都來看熱鬧。他媽哄了半天也沒見效,臉面掛不住了,狠心打了他兩下屁股后就氣沖沖地一走了之。

  年輕的女幼師迎難而上,使出全身解數想讓小史風安靜下來,卻以失敗告終。後來,索性聽之任之。

  史風繼續哭。開始他哭得挺盡興,聲音很洪亮,感情自然很投入。

  一會,圍觀的人逐漸減少。

  有小朋友倒拿着書,裝腔作勢搖頭晃腦一頓亂讀起來,表情極莊重;有小朋友嘻嘻哈哈有說有笑,操一口五音不全的腔調;有小朋友饒有興趣擺弄起園裡提供的玩具。

  史風仍僵在教室門口,哭聲漸次弱了起來。他邊哭邊偷看四處,顯然有點心不在焉了。

  仍圍觀史風的幾個小屁孩,不過是早入園幾天而已,竟擺出老前輩的樣子,擠眉弄眼幸災樂禍。

  哭累了、倦了,史風想止住不哭卻沒個台階可下,沒辦法,只好可憐兮兮很無奈的繼續保持哭的狀態。他哭得哼哼唧唧,時斷時續,一度哭睡過去又忽的驚醒過來,然後大聲乾嚎一下。

  史風表現哭功的整過程,包括心路歷程,葉子盡收眼底。

  葉子雖比史風早來幾天,心裡仍存了份對家的強烈不舍。旁眼冷觀史風的真情表演后,她內心多少有點共鳴。經過仔細觀察,葉子對這個哭哭啼啼的小男孩有了進一步了解。她發現,正在傷心的史風,眉心上有顆小小的黑痣,如果擦去滿嘴臉的鼻涕口水,倒是個眉清目秀的英俊男孩,這或許讓當時的她心中更添了份憐惜。

  乖巧文靜的葉子,那天很大方地走到史風跟前。她伸出一雙胖乎乎的小臟手,小大人似的一邊輕輕幫史風擦拭臟污,一邊奶聲奶氣小聲安慰史風:“小哥哥,你別哭,等我給你擦乾淨了,我給你糖糖。”

  在葉子的擦拭下,史風小臉髒得越發糟糕,臉麵灰不溜秋不算,鼻涕竟掛在了睫毛上、粘在了頭髮上!

  兩個小傢伙,面對面傻笑起來。

  葉子履行了諾言,用黏糊上好些鼻涕的小手,從胸前系的圍兜口袋裡掏出一個糖送給了史風。那是一種火紅色的糖果,做成辣椒形狀,裹了小棍,方便用手拿。

  那種糖,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是平常人家小孩的奢望呢。對一個不曾相識的人,葉子毫不猶豫拿出一個糖來與人分享,不可謂不大方。要知道,在工廠當小工人的葉子她媽當天只買了兩個辣椒糖哎。

  兩個小傢伙笑嘻嘻地品着那份透心的甜,旋即成了好朋友。

  這以後史風漸漸愛上了幼兒園,因為有葉子。

  葉子一有好東西,總會想到分些給史風,她還會單獨唱歌給史風聽。

  史風牢牢記住自己是男子漢,有保護小女子的義務,如果有小朋友妄圖欺負葉子,他會勇敢的揚起稚嫩的小拳頭向人示威。

  進園出園,倆人勾肩搭背,很是恩愛。

  有一天,在幼兒園門口,葉子對前來接她回家的媽媽說,她有一個重要消息要宣布。

  “是什麼呢,我的小乖乖?”愛板著臉的媽媽這時俯下身來,露出了難得的笑容,擦拭着葉子的小臟臉。

  葉子臉一揚,興高采烈:“史風哥哥說,他長大了會娶我!真的,我們老師也聽到了!沒騙你!”

您正在瀏覽: 都梁情事(二)
網友評論
都梁情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