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長相思,在長安

長相思,在長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座城市如果沒有一個愛的人,那麼那座城市即使人來人往也是一座空城。--文:籬落疏疏

  君,冬天已經來了。我很想你。

  我在一顆落光葉子的樹下寫下想你的詩篇,你是我藏在晨花中的露水,帶着季節的微笑,染紅我思念的思緒。我知道每片葉子的凋零都是風的追求,帶着了多情的纏綿和痴昧。

  當所有的思念都變成痴纏的詞稿。我把喜和怒釀成海於微明於渙散。你眼裡的青煙浮雲散述不清,陳鋪不明。被還原的夢境如同深海一樣翻湧着黑色的恐懼。我望着遠方,在風中尋覓你的蹤跡。近在眼前的事,放着放着也就淡了。遠在天邊的人,總是捉不緊,於是也就散了。狹長深邃的孤獨遠讓人疲倦,沉默使人失去語言,孤寂讓人忘記愛。

  陽光走出我的巷子,溫暖了城市的冬風。

  君,我的季節被雨打濕,我種下的種子開不出美麗的花。我坐在夢與季節的深處,等待時光慢慢的流淌。看着唱詩般的年華流過我肩膀,漫過我們的青草地。在那個仰望漫天星空的屋頂上,我看見一顆星辰。

  我預想不了的是無法停止的顛簸和遙遠的夢境。繁盛世間,我得到的是失去質感的稀闊。我的夢站成海。

  君,不要責怪我對你的任性。我也有我的不得已,時間對於我來說已經變得無關緊要了,我的日子總是漫長且乏味。

  君,就像我對你的愛。山盟雖在,錦書難托。

  我們認識六年多了,是不是?六年的時光伴着許許多多的事情把時間慢慢推移到今天,包括我對你的喜歡。我常常覺得自己有點傻,應該是很傻,可以喜歡一個不怎麼喜歡自己的人六年時間。其實時間並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一直在喜歡你,雖然漸漸淡去。

  我曾經相信你也會如我喜歡你這般喜歡我,不然半點也可以。我曾經看到這樣一句話:“親愛的,我是如此的喜歡你,我想請你把我放在你的心裡,哪怕佔用你一頓晚餐的時間。”只是我們的心都太小了,小得只願意裝下一個人。

  愛是一場永久的修行 而心 心是百年冰封的孤寂,直到我遇見你 直到我的喜悲學會塵埃落定。我會放寬心不流淚 但不停止想念你 無論你在哪裡。當我在塵土中鋪設卧具,又用菩提樹年輪的心線,串成時間綿替的念珠,我看着光陰在我枕邊流過,我發現我已錯過了你。

  我們相處了那麼久 而今你卻突然要和我說再見,你讓我如何釋懷,也許你會說,我們不久又會再見。可是你要明白,你是我最愛的人,我無法忍受你不在身邊時的寂靜。

  我至今都不能想象 你當初離開時的心情,你在我們最後那次的相聚后,就毫無聲息到了國外執行任務,現在回到京城,又讓你的身影離我漸行漸遠。

  不想再問你,你到底在何方,不想再思量你何時歸來,想着你的心,想着你的臉。想捧在胸口能不放就不再放。我如此深深的憐愛着你,日復一日地等待着你再次歸來。

  長相思,摧心肝.長相思,在長安。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長相思,在長安
網友評論
長相思,在長安 暫無評論